天天百科

公牛插座中l1l2l3是什么意思

2023-08-2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插座上的l1和l2是什么意思

1、想要了解插座上的l1和l2,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什么是l,这个字母代表的是什么含义。其实l是英文live wire的缩写,也称之为火线。如果显示了l1、l2、l3,就代表的是三种不同的相线。

2、但是如果在单相电路之中,就没有这样的标志,一般来说就会标明l1和l2。如果看到接线柱上面有l1和l2的标志,就说明这两个线代表的是火线,都要接出来。

3、两者之间的区别,l1和l2分别控制两个开关,也就是说需要分别与开关相连接。l线都是输出来的线,所以在接开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两者都是带电的,接线的时候需要注意安全。

4、l1和l2还有一个区别,如果选择的是单孔开关,这时候我们只需要把l和l1连接起来,就不要再管l2了,也就是说l2是不需要连接的,它那边是空着的。

二、如何接线

1、如果是用双控开关来控制,这时候要注意l1和l2之间要处于并联的状态,而且我们会看到火线连接起来之后,会通过一个com的触点,需要连接上开关,然后com的这个公共端需要与l1相连接,而l2需要与第2个开关相连接,不过这两根线都是用来接火线的,千万不能够接错了,同时要注意安全性。

2、如果把零线接入了开关,虽然灯泡是关着的,但是还是带着电,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不符合家电的标准,要记住l1和l2要放在两个开关的

如果觉得《公牛插座中l1l2l3是什么意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