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性化学式

2023-08-2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中性溶液指通常情况下(25°C、298K左右),pH值为7.0的溶液,常见的有氯化钠溶液、纯水。

溶液中[H+]=[OH-]

中性溶液的本质并不是pH=7,而是溶液中[H+]=[OH-]。我们常说pH为7的溶液是中性溶液,这是指在常温下的溶液。如果说凡是pH=7的溶液都是中性,或者凡是中性溶液其pH都为7,这就不对了。因为水的离子积是随温度而变的,当温度为10℃时

Kw=3.6×10-15,则pH=7.23时溶液才是中性。当温度为50℃时,Kw=506×10-14,则pH=6.63时溶液才是中性。 中性蛋白酶(Neutral protease)是一类最适作用pH位于6.0-7.5之间,分子量为35000-40000,等电点为8-9。其作用条件温和,根据来源可分为霉菌中性蛋白酶,细菌中性蛋白酶等。

中性蛋白酶是最早发现并广泛应用于工业化生产的蛋白酶制剂,可用于焙烤食品工业中、阿斯巴甜的合成、蛋白水解物苦昧的去除,大米深加工领域以及医药治疗等领域,目前,国内外关于中性蛋白酶的研究也相当多。

如果觉得《中性化学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