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桂花树盆景能用牛奶浇吗

2023-08-2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可以,最好是发酵后再使用。

一、进行发酵

1、容器选择

先找一个带有盖子的容器。之所以要找带有盖子的容器,是因为它可以封存,有利于发酵。

2、操作过程

把过期牛奶倒进容器里面,掺入一些清水,加入一些水果皮,再把盖子盖上。放果皮可以淡化发酵后液体的臭味。操作完之后,要把容器的盖子盖上,但是盖子不要拧太紧,怕后期打不开。

3、发酵管理

把容器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光照供应充足,能让过期牛奶发酵更完全。一般一个星期就发酵好了。

二、稀释浇花

牛奶发酵完成之后,如果直接用来浇花,牛奶会跟花的叶子直接接触会出现烧苗现象。需要加一些清水进行稀释,牛奶和清水的比例为1:5,然后才能用来浇花。

三、牛奶浇花的好处

用过期牛奶来浇花,它能够起到肥料的作用,而且还能有效防治一些病虫害。比如花朵腐烂了,有可能是因为缺少钙元素,可以用腐熟好的牛奶来进行浇花,对于防止花朵腐烂有很好的作用。

如果觉得《桂花树盆景能用牛奶浇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