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千两白银万两金是什么意思

2023-08-2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在我国古代劳动人民之间用于货物易通的没有货币而是银两,银子通常用两和钱代表重量,万两银子是一笔很大的财富,当时黄金也是可以流通的,但因价值更好数量更少,所以很稀有,黄金和白银的兑换一般是黄金1两换白银十两,所以说万两白银千两金。

千两白银万两金是什么意思

在古代的时候皇帝基本上是不会轻易的就赏赐黄金万两的赏赐,黄金千两还是有可能的,这里呢,就不妨通过金银之间的换算来跟列位说明一下,在明朝之前呢一般来讲,一两黄金可以兑换为十两白银。那么一万量黄金就相当于是十万两白银了,十万两白银呢,绝对可以抵得上一个县全年的GDP了,谁在一生之中能够获得这样的一次赏赐基本上呢,后面的几代人都可以衣食无忧了。

如果觉得《千两白银万两金是什么意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