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里静电多怎么查原因

2023-08-3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不用查,自己就能感觉到

1、静电是一种物质。低湿天气出现时,化学纤维质地的内衣、地毯、坐垫和墙纸等受到摩擦都能产生静电。另外,家用电器使用时亦会产生静电效应或外壳带上静电。

2、人体活动时,皮肤与衣服之间以及衣服与衣服之间互相摩擦,便会产生静电。随着家用电器 增多以及冬天人们多穿化纤衣服,家用电器所产生的静电荷会被人体吸收并积存起来,加之居室内墙壁和地板多属绝缘体,空气干燥,因此更容易受到静电干扰。

家里静电多怎么查原因

家里静电多主要是因为冬季和春季气候比较干燥,尤其是在冬季,室内还有暖气来蒸发室内的水分。因此,家里就会产生很多静电。

家里静电多是什么原因

一般来说,在春季和冬季的时候,气候比较干燥,空气中的水分比较稀少,生活中经常与衣服、棉被之类的产生摩擦,就很容易产生静电。

再加上家中使用的电器比较多,家用电器所产生的静电荷会被人体吸收。当气候干燥的季节来临时,家中就会产生很多静电。

如果家中静电比较多的话,这说明空气中缺少水分达到了一个极点。这也是在提醒人们,要注意增加室内的湿度。

想要增加室内湿度,可以直接在房间角落放置上几盆水来改善,增加房间湿度或者可以选择多养几盆水生植物。

还可以通过经常拖地或者给房间洒水来增加湿度或是使用加湿器来加湿。除此之外,要勤洗澡和换衣服,这样可以消除人体表面的静电荷。

但需要注意的是,室内湿度不宜太高,否则一样会影响到人体健康。家中春季和冬季湿度保持在30-80%之间为最好,而夏季在30-60%之间最佳。

如果觉得《家里静电多怎么查原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