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滑板鞋可以打篮球吗

2023-08-3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滑板鞋不可以打篮球。

滑板鞋打篮球很危险,理由如下,篮球是一中强烈对抗的运动,身体碰撞很严重,此时,控制身体重心,迅速改变身体状态就很重要,所以第一条就是鞋底的摩擦力要大(偶尔也考虑到场地的情况),板鞋的摩擦力较篮球鞋略小。

还有就是篮球的高空对抗非常多,也是我要说的最重要的地方,脚踝关节扭伤也就是崴脚脖子是喜爱篮球运动的人的噩梦,这时鞋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板鞋的鞋帮很低,不能非常有效的给脚踝产生保护力,而篮球鞋的鞋帮较高,可以在关键时刻避免扭伤或降低扭伤的伤害。

滑板鞋可以打篮球吗

如果是初学者,最好不要。

不可以。

第一:滑板的板鞋基本全部为平底鞋,加大摩擦力以及做一些动作,脚心部位需要和板面接触,并有摩擦力。篮球鞋脚心部位是凹的,很多动作没法做。

第二:鞋底材质。板鞋鞋底材质多为橡胶,而篮球鞋鞋底材质各异,软硬、质地、摩擦力都不尽相同,和板面的摩擦力不能保证。

第三:防磨,篮球鞋做几个ollie就烂掉了。

滑板鞋可以打篮球吗

理论上说,穿什么鞋都可以打球。只是滑板鞋可能对脚踝的保护一般,还有减震效果。当然,穿滑板鞋打球也是很有街头风的…

如果觉得《滑板鞋可以打篮球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