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洗碗机液可以用来手洗吗

2023-08-3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不能,会伤手

洗碗机机用清洁剂是用来洗涤用的,没有听说拿来洗手的案例,其说明上也没有注明能否食用,只是标明其成分和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因此在合理的规范使用范围内是安全的。洗涤餐具按照洗涤流程走就是没问题的。再说清洁剂首先符合相关质量合格标准,有检测报告,接下来怎么洗就是自己的事了,因此按要求按标准不会有害

洗碗机液可以用来手洗吗

最好不要

洗洁精很容易起泡,洗洁精通过硅酸钠和碳酸钠等来保持碱性。在手洗餐具的时候我们经常用海绵、抹布等揉搓出大量的泡沫。甚至可以将洗洁精溶于水,打开水龙头后利用水流的落差进行打泡泡。这就是把界面活性剂当做主要成分。洗洁精把表面活性剂作为去污的最主要的成分。这是因为表面活性剂具有固定的亲水亲油基团,在溶液的表面能定向排列,吸附在水和空气的交界面,并有强化泡沫的成分,提高水的粘性。好比我们的沐浴乳和洗面奶,泡沫越细腻越丰富,能更大面积地接触皮肤,吸附的脏东西就越多。同时我们不可忽视的是,要冲洗掉这些泡沫也需要大量的水去冲洗干净。

洗碗机液可以用来手洗吗

洗碗机液,洗碗粉为碱性的,不建议用来洗手,使用洗碗机的一个功能就是替代手洗,可以保护双手避免接触洗洁精等,所以洗手的话还是选用香皂等对皮肤好的洗涤用品。

如果觉得《洗碗机液可以用来手洗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