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探秘跳台滑雪:摸板背科学原理

2023-09-01 22:52:10
相关推荐

一方面,因为跳台滑雪的场地是经过精确计算的,着陆时的轨道与运动员下落时的抛物线轨迹基本重合,从而可减少伤害。

如果直接从空中掉下来,坚硬的地面会立刻使速度降为零,这种剧烈减速的力量在身体上分布不均匀,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伤害。但是降落在坡道上,虽然不太平缓,但对滑雪者来说,速度的变化要慢得多。

另一方面是运动员必须要有超强的技术保证。跳台滑雪的技术动作包括助滑、起跳、空中飞行和着陆四部分,每一个动作都至关重要。其中,空中飞行对运动员的平衡力、控制力等提出较高要求。

跳台滑雪为什么要摸板

不是的,不是必须要抓跳板的,有些动作要做到,会用到手抓雪板。如果需要平衡跟更稳定了,双板是需要的,单板不需要。这个和运动员做选择的动作难度有关,抓板与否,单抓双抓及抓板的位置赋分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如果想取得好成绩,运动员应选择抓板动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12-25 10:05晨会123[吉林省网友]124.31.68.151
    摸板可以有效减轻冰面摩擦力增加速度让运动员在起跳更好地保持平衡是提高滑雪表现重要辅助工具。
    顶5踩0
  2. 2023-10-29 04:28182158459[河南省网友]103.4.185.197
    我觉得跳台滑雪要摸板是为了帮助运动员控制滑行速度保持稳定姿势提高飞行距离确保比赛安全。
    顶5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