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碳板鞋和气垫鞋有什么区别

2023-09-03 09:33:11
相关推荐

碳板鞋的作用是在脚落地推蹬的时候增加回弹,支撑人体更快的向前运动。

气垫鞋有兼顾缓震和保护的作用,可以起到保护膝盖和脚腕的作用,减少力量的冲击。

碳板鞋和气垫鞋有什么区别

碳板鞋和气垫鞋区别如下:

1、气垫是缓震作用,碳板起支撑作用。

2:气垫跑鞋主要用于中长跑,碳板跑鞋主要用于短跑。

气垫鞋和碳板鞋各有各的好,碳板能在跑步过程中用来减少快速奔跑时所需要付出的体力。每跑一步,它都能储存、释放能量,也就是说,它有点像是弹弓或弹射装置,可以推动运动员向前跑。

气垫减震,对膝盖和脚起到一种缓冲保护的作用

碳板鞋和气垫鞋有什么区别

气垫板鞋是在鞋底上部和鞋底下部之间设置有可形成气垫的储气腔,起源于航天服。气垫板鞋有兼顾缓震和保护的作用,对于弹跳较好的篮球爱好者来说,气垫板鞋起到了很大的保护作用,可以起到保护膝盖和脚腕的作用,减少力量的冲击。

碳板板鞋是由碳板材料制成的,是由环氧树脂和碳纤维丝粘合后形成的一种复合材料,这种做法很类似用玻璃纤维和环氧树脂混和的玻璃钢,但是强度更大。首先是重量轻,碳板材料与其他材料相比,更加明显地降低了鞋子的重量其次是韧性好,碳板板鞋的鞋底有着很高的弹性,可以延长篮球鞋的使用寿命最后是强度好,在大运动量下,可以保证碳板板鞋不易变形,同时也可以让篮球鞋在运动的时候更加地稳定,不容易伤到脚踝。碳板板鞋的成本较高,因此,通常高端鞋才有碳板。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11-13 11:29我痴我狂,只为明天[云南省网友]43.224.81.123
    碳板鞋更轻更灵活,适合速度型运动;气垫鞋则更舒适,适合缓冲性需求较高的运动。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