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探秘镁粉:它到底是什么?

2023-09-03 09:33:52
相关推荐

镁粉(magnesiumpowder),银白色有金属光泽的粉末,活泼金属,遇湿易燃物品。燃烧时产生强烈的白光并放出高热。遇水或潮气猛烈反应放出氢气,大量放热,引起燃烧或爆炸。

遇氯、溴、碘、硫、磷、砷和氧化剂剧烈反应,有燃烧、爆炸危险。 镁粉主要用作还原剂,制闪光粉、铅合金,冶金中作去硫剂(在冶金工业中作去硫剂原料时,镁粉颗粒外部包裹着一层钝化剂,防止镁粉氧化),此外用于有机合成、照明剂等。

镁粉是什么

单质美的粉末状态,镁粉溶于矿物酸,浓氢氟酸,铵盐和热水中,粉末云燃点六百度。静电感度120 MJ。主要由电解熔融的氯化镁和电解熔融的去水光卤石制取。用于火箭冲压发动机和去除推进剂燃气中的氯化氢。用作还原剂,制闪光粉,铅合金,冶金中作去硫剂。此外用于有机合成,照明剂等

镁粉是什么

镁粉具有易燃易爆、燃烧时产生高温和耀眼的白光的特征,所以镁粉在军工业和航天工业等科技领域中都有广泛应用。

2、镁粉溶于矿物酸、浓氢氟酸、铵盐和热水中。

3、因为镁粉燃烧时放出强烈的光,所以早期的照相机闪光灯即利用燃烧镁粉发出的光。早期的闪光灯也被称为 镁光灯(这一名称至今仍在某些地方可以看到),普通镁光灯的缺点是,只能使用一次。已被电子闪光灯取代。光学相机和数码相机上使用的都是电子闪光灯。也用于烟花炮竹、电焊条、钢铁脱硫。

4、镁粉具有易燃易爆、燃烧时产生高温和耀眼的白光的特征,所以镁粉在军工业和航天工业等科技领域中都有广泛应用。 炼钢业及有色金属铸造中,用镁粉做脱硫剂、净化剂,在稀有金属生产中做还原剂。在化学工业中,镁粉可做为喷、涂、防腐行业中用途越来越大,在单晶硅、多晶硅以及冶金粉末压铸方面用量也很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12-19 00:22炳庸[江苏省网友]111.154.182.107
    对于科学爱好者来说,镁粉是进行实验和示范的理想选择。它的燃烧特性使得它成为了解氧化反应以及火焰产生的有趣方式。
    顶6踩0
  2. 2023-10-26 16:58_____龙也°[火星网友]203.33.122.96
    镁粉是一种化学物质,用途广泛,特别是在烟火和焊接行业。它的反应性和轻便性使其成为许多工业过程中的重要材料。
    顶8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