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探究玉米饼为何蒸出来会发苦的原因

2023-09-0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因为这种发苦的玉米面是由于玉米面里的脂肪酸值升高,玉米粉的脂肪含量比较高,即便是在水分含量极低的情况下,存放时间一久,脂肪也会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脂肪进一步氧化.成甲基醛或甲基酮等物质。

这类物质有极强的挥发性恶臭,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哈喇味

为什么玉米饼蒸出来发苦

很有可能是玉米面受潮苦了,已经不能吃了。 玉米面保存很有讲究,一般每隔一段时间就必须晾晒,很多粮店都是这么干的,甚至有粮店会在玉米面里插湿度计。所以,建议你查查玉米面的储存方法。如果真是坏掉了,一定不可以再吃了。

为什么玉米饼蒸出来发苦

玉米饼蒸出来的饼子发苦,说明了这个玉米面,买的时候,这个玉米面是不新鲜的,他是放的时间太长了,所以蒸出来的玉米饼子发苦,如果咱们要是到超市买玉米面的时候,一定要看它的保质期,玉米面新鲜不新鲜,才能够购买,千万不要买那些出场时间比较长的,这样的玉米面肯定就会有发苦的感觉

如果觉得《探究玉米饼为何蒸出来会发苦的原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11-16 09:23绿色阡陌[宁夏网友]203.83.230.174
    我建议试试把玉米饼蒸的时间缩短一点,或者加点糖多蒸一会儿,看看会不会改善。
    顶8踩0
  2. 2023-10-10 11:15逸枫网盟[广西网友]202.92.60.202
    可能是因为蒸的时间太长了,玉米本身含有一些糖分,时间一长就会变苦。
    顶1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