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手机超声波距离传感器:揭秘工作原理

2023-09-04 分类:百科

超声波发射器按一定方向发射超声波,并与发射时间同时计时。超声波在空气中传播,在途中遇到障碍物后立即返回。超声波接收器接收到反射波后立即停止计时。超声波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为340m/s。根据计时器记录的时间t,可以计算出发射点到障碍物的距离s,即s=340t/2。这就是所谓的时差测距法。

超声波测距的原理是使用空气中超声波的传播速度是已知的,测量时间当声波遇到障碍物后反射传播,并计算实际距离的传送点障碍基于发射和接收之间的时间差异。由此可见,超声波测距原理与雷达测距原理是相同的。

测距公式表示为:L=C×T

式中,L为测量的距离长度C为超声波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T为测量距离传播的时间差(T为发射到接收时间值的一半)。

超声波测距主要用于倒车提醒、建筑工地、工业工地等场所的距离测量。目前距离测量范围虽然可以达到100米,但测量精度只能达到厘米量级。

超声波具有定向发射容易、方向性好、强度易于控制、不与被测物体直接接触等优点,是一种理想的液体高度测量方法。在精密的液位测量中需要达到毫米级的测量精度,但目前国内超声波测距专用集成电路只有厘米级的测量精度

手机超声波距离传感器工作原理

采用超声波回波测距原理,发射一定频率的超声波,借助空气媒质传播,到达测量目标或障碍物后反射回来,经反射后由超声波接收器接收脉冲,其所经历的时间即往返时间,往返时间与超声波传播的路程的远近有关。

如果觉得《手机超声波距离传感器:揭秘工作原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11-26 07:56弃他爱他,我对了吗[宁夏网友]103.36.22.178
    超声波技术在手机上的应用真的越来越普遍了,这种传感器的原理肯定很复杂吧。
    顶16踩0
  2. 2023-10-29 16:58闲花[浙江省网友]203.23.92.2
    从来没想过手机里还有这么高端的传感器技术,学到了学到了。
    顶0踩0
  3. 2023-10-02 02:00失恋人[香港网友]103.43.17.241
    这个话题真有意思,手机超声波距离传感器究竟是如何工作的呢?
    顶9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