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团结就是力量!军训战歌催动士气

2024-01-13 分类:综合

军训战歌:团结就是力量歌词

军训战歌:团结就是力量歌词

军训是非常特别的体验,在军训的过程中,我们会获得知识和感悟,懂得团结的意义和团队的重要性。

团结就是力量歌词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

这力量是铁,

这力量是钢,

比铁还硬,

比钢还强,

向着法西斯蒂开火,

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

向着太阳,

向着自由,

向着新中国

发出万丈光芒!

《团结就是力量》由牧虹作词、卢肃作曲,产生在1943年6月晋察冀边区平山县黄泥区的一个小村子。为了反对日寇到边区抢粮,实行“抢光、杀光、烧光”的疯狂政策,西北战地服务团深入到河北平山和山西繁峙的广大农村参加斗争。为了配合这场斗争,牧虹和卢肃同志一起在三四天左右时间里,突击创作了小型歌剧《团结就是力量》。在这个剧的排练过程中,大家觉得剧情还可以,就是感到结束得有些突然,缺乏终止感。综合大家建议,决定由牧虹同志写词,卢肃同志谱曲,为该剧增加一个幕终曲,于是《团结就是力量》这首经典名曲,就这样诞生了。

8月2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我最喜爱的十大抗战歌曲”网络投票结果,《团结就是力量》是入选的10首歌曲之一。

如果觉得《团结就是力量!军训战歌催动士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13 19:15天黑请闭眼[青海省网友]150.129.216.124
    士气低落的时候,只要大家一起唱战歌,就会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好帅!
    顶3踩0
  2. 2024-01-13 19:02即可启程[安徽省网友]103.37.81.36
    @长腿蚊子 感觉军训战歌就像是冲锋的号角,每次听到都让我想要奋力向前!
    顶6踩0
  3. 2024-01-13 18:49长腿蚊子[澳门网友]203.31.124.120
    这个战歌真的很能激发集体凝聚力,加油!
    顶10踩0
  4. 2024-01-13 18:36洋洋得意923[辽宁省网友]103.55.237.200
    @阴天军训战歌真的太厉害了,听了就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
    顶41踩0
  5. 2024-01-13 18:23阴天[天津市网友]103.252.106.248
    团结就是力量!一起高唱军训战歌,士气必定大振!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