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情感与科技:如何取得平衡

2024-01-21 分类:其他

别让科技吞没了情感的作文

黑白胶片的时代,照片很少。泛黄的照片中藏着太多永不褪色的回忆;数码相机的时代,照片很多,而在这永不模糊的频繁更新中,情感却在被慢慢稀释。因此,我想对行色匆匆的人们说:别让科技吞没了情感!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科学技术的日益发展为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无法避免的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式——兵荒马乱的年代,人们只能靠书信交流,见字如面,饱蘸的浓墨蕴含了多少深情爱意!通讯发达的今天,人们只需轻触鼠标,就算是南北两极的人都能实现视频通话。简单快捷的E-mail也取代了费时的书信往来,这看似为我们带来了不少便利却将我们的心拉离得更远。透过冰冷的电子屏幕,我们只看到那被编辑好的方正小字,却再也无法感受到那份悠长绵延的深情。

这是一个被拼命刷新的时代,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电子设备更新得越来越快,社交网络日益发达。“叫上一群驴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我们热闹地招呼着。于是我们跨上单反,开着越野车便高歌着上路了。打着亲近自然旗号的我们在到达目的地后却不约而同的拿出了手机,“景色真美啊!”哔——随着微博发表完毕的提示音,我们开始了下一段旅行……而古时人们只骑一头小毛驴就能悠闲地领略祖国的大好风景,他们或许走走停停漫无目的,但他们说得出哪里草长莺飞,哪里冰雪初融。如今的我们怕是再也无法体会古人出游时的那份悠然心境了,因为,我们走的太远,以至于忘了为什么出发。

好在我们还有人明了这个道理——科技的发展无形中也拉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于是仍有如阿久悠者愿做一个落后于时代的人;于是仍有如王跃文者在所有人都在向前狂奔的时候,愿意慢下来,停下来,甚至往回走。而我也愿意慢下来,抓住正随着科技的脚步被悄悄淡漠的情感,并且珍视它!

别让科技吞没了情感......

小标题:别让科技吞没了情感的作文

如果觉得《情感与科技:如何取得平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1 07:49平淡的人生[安徽省网友]202.127.234.62
    在科技的发展时代,我们需要审视并控制自己的情感与科技的关系,以保持身心的健康与平衡。
    顶7踩0
  2. 2024-01-21 07:35︶ㄣ站在坟头蹦迪[天津市网友]157.156.78.135
    情感是人类的基本需求之一,科技不应该取代我们对情感的渴求,而是应该辅助我们更好地满足情感需求。
    顶3踩0
  3. 2024-01-21 07:22落雾之树[湖南省网友]203.5.218.73
    科技可以让我们更加高效便捷地生活,但也需要时不时离开科技世界,投入到真实的人际交往中。
    顶8踩0
  4. 2024-01-21 07:09谪仙&醉笑[浙江省网友]123.249.29.93
    情感和科技都是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学会在两者之间寻找平衡。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