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军训作文:永不言弃 勇往直前

2024-01-21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25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军训作文:永不言弃

军训是艰苦的,同时也是幸福的。军训过程中锻炼意志,刻苦训练,永不言弃。

今天是军训的又一次艰苦训练,上午加下午,我们站了近1个小时的军姿,跑步,下蹲,俯卧撑,踏步……哪个不苦,哪个不累!在回来的路上,脚脖子肿了起来,又痛又胀,已不能前后摆动;脚底更似踩在烙铁上,真的好疼。但是,没有人停下来,没有人放弃。是的,我们没有放弃,所以,在这次意志与信念的考核中,我们合格了。

一个人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就应该向世界证明,我是实实在在的,真正的活着,只有证明了这一点,在自己重新回归大自然时,才能够自豪地说:“这辈子没白活!”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多多少少总会有一些坎坷和挫折。世界上之所以有强者和弱者之分,是因为前者在接受命运挑战的时候说:“我永远都不会说放弃!”而后者却说:“算了,我放弃!”

永远不要说放弃,是一种意志的磨炼,是一种苦了不停,累了不止的精神。只有这样,失败才能成为成功之母。永远不要说放弃,是一种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也是一种可贵的自信。永远不要说放弃,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拥有。拥有了这种勇气,任何困难都不可能阻挡我们的前进,我们要凭着这种勇气,去开拓自己的人生之路,去描绘自己明天的蓝图。

今后的路还很长,今后的路该怎样走,还要靠自己。但是有一点,通过这次军训,我们知道了:无论今后遇到什么事,我们都不要说放弃;无论今后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步履铿锵地走下去……

46个陌生的新生,在坐上开往东方绿洲的巴士那一刻起,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3班。迎接我们的是挑战,是锻炼,也是3年集体生活的开始。友谊和团结在这片绿洲上开始酝酿。

野地扎营是难忘的`一个环节。同学们要协力在草地上搭起一个很大的帐篷。“女生扶支架,男生敲铁钉!”二十几个相互认识几天的同学,像是早已有了默契,每一个人都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铆钉尚未全部到位,一阵大风吹来,威胁着刚有些雏形的帐篷安危。负责扶承重主干的女生有些站立不稳,我见状立刻箭步上前伸出援手,两人相视一笑。有了友谊强大支撑,帐篷在大风中仍然屹立不倒。一扇无法闭合的小天窗也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是我们运用集体的智慧克服了这个困难。大家好像是荒岛上的冒险家,在这里建起自己的家园。

生活中,我们无法回避挫折,只能面对。重要的是在挫折中能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直至击败挫折。还记得刘翔永不言弃的速度,中国女排永不言弃的顽强,爱迪生永不言弃的勇气。他们之中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坚信挫折是人生的考验,这不是看你的技术,而是要靠的是毅力,毅力是决定考验成败的关键。这一切都告诉我们,永不言弃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顽强,永不言弃的人总会胜利。

老鹰是最顽强的动物之一,当一只雏鹰出生后不久,便会接受一次生与死的考验。雏鹰父母会在雏鹰生长的合适时期把它从悬崖的巢穴上扔下去,让它学会做鹰的关键一一飞翔。如果调整不当,雏鹰便会有生命危险。然而在雏鹰被扔出去的时间内,雏鹰必须学会飞翔。雏鹰在做最后的努力,它挣扎着,努力使劲地拍打着自己的翅膀,如果雏鹰这时侯放弃的话,它便会被摔下悬崖而死。但是它做出了最后的努力,克服了困难。终于,它感觉到自己已经浮在了空中,它学会飞翔,它在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的,它想:永不言弃的感觉太棒了!

永不言弃的人,看到的永远是希望;而轻易就放弃的人,等待他的后果只会是绝望。

永不言弃的人,心中总会是一个乐观安适的心态;而轻易放弃的人,心绪烦恼万分,终日生活在困恼与悲观之中。

今天是训练的第三天,今天的太阳虽没有前两日的烈,但温度一点也不低。天气闷闷的,像有几层棉被压着头顶,喘不过来气……

可军人就是军人,喝一声“坐下”,所有人即刻盘腿而坐——坐在湿漉漉的草地上。后果可想而知……

下午,闷热又加剧了,厚厚的云翻滚而来,吞掉了太阳。不久灰色的天空就响彻滚滚雷声。

齐步走,踏步,喊口号……练了一下午,终于检阅的时候到了。我们班不幸成为第一个。一走上跑道,就感觉其他几百双眼睛所射来的压力。不知是不是紧张,踏步太快了,跟不上呀。结果“一二一”有点乱,脚迈不出,手甩不开……但气势还是很到位的(至少我这么觉得),甚至超出我的想象——我们的口号竟然这么响亮,这么整齐,转体亦毫无差错,靠脚坚实有力,看齐也很迅速。排长不禁啧啧赞叹,台下同时也发出一阵阵掌声。掌声带来了信心和勇气,于是队列展示我们越来越用心,表现越来越好……

可出乎预料的是,我们班并没有受到表扬……沮丧啊沮丧。听了教官的讲评,意外变成了叹息,不如就是不如,客观、主观因素再多,也不能成为借口——军队中没有借口,只有执行,成功地执行!

永不言弃作为一种品德,不仅适用于个人,更应为一个国家所沿袭。自辛亥革命大象反帝反封建第一枪起,多少老一辈革命家为创建民主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有的也许贡献了一生坚持了一生也未等到亲眼见证民主城里的那一刻,但是他们坚定不移的精神至今还为人所称誉。孙中山几次起义失败但他没有选择放弃而是继续在政治舞台上坚守民主信念;毛泽东早期的革命思想并不被认可,但他没有为此心灰意冷而是继续追随共产主义道路,终于创立出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所以说一个国家的兴衰,正是依靠人民革命热情的坚定或动摇。

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也应遵循永不言弃的客观规律。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距离全面的小康社会还有一定距离。也许有人认为中国已经跟不上世界前进的步伐,但是他们不知道社会的发展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永不言弃的发展社会主义,建设小康社会,才能使生活质量稳步提升。这离不开我们每个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以坚韧不拔的精神为社会贡献。总之,我们要以永不言弃的时代精神建设社会这个大家庭。

小标题:军训作文:永不言弃

如果觉得《军训作文:永不言弃 勇往直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1 19:20深爱成害!![广西网友]202.14.236.199
    看完这篇作文,我感到非常鼓舞和激励,军训虽然辛苦,但永不言弃的精神真的是我们应该学习和传承的。
    顶2踩0
  2. 2024-01-21 19:10水岸月光[黑龙江省网友]203.8.87.234
    作文让我想起了自己参加军训时的经历,也希望能像作文中的主人公一样,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顶2踩0
  3. 2024-01-21 18:59目尽青天[安徽省网友]122.159.104.193
    这篇军训作文充满了正能量,表达了永不言弃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顶34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