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让你的文竹盆景更美丽的整形方法

2024-01-21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2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盆控法:花盆与植株的大小比例应为1:3,这样可限制根系的生长,保持株型大小不变。

2、摘去生长点:在新生芽长到2~3cm时,摘去生长点,可促进茎上再生分枝和叶片,并能控制其不长蔓,使枝叶平出,株形不断丰满。

3、利用文竹的趋光性:适时转动花盆的方向,可以修正枝叶生长形状,保持株型不变。

4、物遮法:即用硬纸片压住枝叶或遮住阳光,使枝叶在生长时,碰到物体遮挡便茎转或弯曲生长,从而达到造型的目的。

小标题:文竹盆景整形方法

如果觉得《让你的文竹盆景更美丽的整形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1 19:52白合的盛是恋[江苏省网友]203.7.129.147
    我真的希望我能早点看到这篇文章,我的文竹一直很难看,现在我可以利用这些方法来改善它们的外观了。
    顶3踩0
  2. 2024-01-21 19:34xingfuhaiyang[湖南省网友]1.58.235.244
    这些整形方法非常简单易行,非常适合像我这样的盆栽新手,谢谢作者的分享!
    顶1踩0
  3. 2024-01-21 19:15暗黑——-- 杀手———[北京市网友]60.235.202.111
    这篇文章提供了非常有用的文竹盆景整形方法,让我终于能够让我的文竹更加美丽了!
    顶7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