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当大人和小朋友活在两个世界里:妈妈训斥小学生才发现不同角色的存在

2024-01-22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8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觉得大人和小朋友是活在两个世界里的,他们不知道我们的世界是怎么样的。”

这是一名小学生写在作文里的句子,而她写下这句话的原因是,“王老师又发照片(给妈妈)说我的抽屉很乱,要我去整。(结果)妈妈又把我臭批了一顿。”所以她很不开心,因为大人们都认为她的抽屉乱,她放在抽屉里的宝贝都是垃圾。

那么她那些被当作垃圾的“宝贝”到底是什么呢?

小学生说,那些宝贝都是她辛辛苦苦设计和制作的游戏道具,是她和同学在课间玩游戏时当“魔法能量”用的。比如,有一盒水是“魔法药水”;用彩纸做的是“魔法宝石”;有些大纸则是她画画用的等等。

对于这些“宝贝”,这名小学生是不舍得扔的。因为它们虽然看上去破破烂烂的,但他们玩起来还是很开心。所以她才认为,大人和小朋友是活在两个世界里的,因为大人完全不知道我们的世界是怎么样的。

对于这名小学生的观点,她的王老师也表示很认可,并称自己认识到了,小孩眼里的“乱”和大人眼里的“乱”是不一样的。而且老师还给这名小学生出了一个主意,她称:以后可以用一个盒子把你的宝贝装起来,这样两全其美了。

对此,有些网友也表示,小朋友的世界确实与大人是有一些区别的。有时候我们认为不值一提的玩具,可能就是孩子的宝贝。例如,孩子可能为了遗失一个弹珠而哭泣,为了一张彩纸而祈求别人。

所以一位家长说:儿子外面玩,经常会带回来小树枝,不知名的小果子,都不敢当他面扔。儿子说这是送我的礼物,还不敢嫌弃。还有一位家长说:我家宝宝每天把家里弄得乱糟糟的,很多看上去破烂的东西我就认为他不要了,顺手就扔垃圾桶了,但是孩子看见了就会和我说:那是我的XX.不是垃圾,你不可以把它们扔掉,然后又宝贝地捡起来。

但是小朋友爱乱放东西又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因为很多小朋友都是用完东西随便一放就完事了,他们并不会知道东西是需要分类整理的。甚至有些时候,他们的书包里都是乱七八糟的,没有放对位置。

所以假如我们能够利用这个机会,既不让伤心,又让他们因为他们的“宝贝”而养成一个好习惯,又是何乐而不为呢?你认为呢?欢迎留言讨论!

小标题:被妈妈骂后 小学生写作文称 大人和小朋友是活在两个世界里的

如果觉得《当大人和小朋友活在两个世界里:妈妈训斥小学生才发现不同角色的存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8)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2 15:30**天天有你**[香港网友]43.229.18.234
    看完这个故事,我想对孩子们说声抱歉。
    顶46踩0
  2. 2024-01-22 15:25愿时光待你如初[台湾省网友]203.13.233.243
    @星·心这个故事有点心酸,但也很有意思。
    顶0踩0
  3. 2024-01-22 15:20星·心[海南省网友]116.66.34.212
    大人和小朋友真的是两个世界啊!
    顶8踩0
  4. 2024-01-22 15:15影ふ唥嗼[内蒙古网友]203.135.172.219
    这个故事提醒了我要多陪陪孩子。
    顶5踩0
  5. 2024-01-22 15:11ど☆髮型 哊點亂☆ジ[江苏省网友]202.40.143.173
    有时候我们大人需要换位思考。
    顶28踩0
  6. 2024-01-22 15:06衣亿(忆)[山西省网友]202.60.119.96
    @乐速大妈妈应该更加了解孩子的感受。
    顶1踩0
  7. 2024-01-22 15:01乐速大[北京市网友]103.15.17.159
    这个小学生应该很无辜吧,哈哈。
    顶9踩0
  8. 2024-01-22 14:56夢中メ彼岸[吉林省网友]203.2.117.162
    这真是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故事!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