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美伊核协议重启引发原油市场多头恐慌

2024-01-24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20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在当前的原油价格下,美伊达成协议没有意义,这些外交接触可能更像是“象征性的握手”,油价的表现最终仍将取决于......

上周一些新闻报道称美国和伊朗即将达成临时核协议,一些分析师对此表示,伊朗石油生产全面恢复将对全球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但这种可能性不大

新闻报道称,拜登政府已重启与伊朗的谈判。《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这些讨论旨在通过谈判释放伊朗关押的美国囚犯并遏制伊朗不断发展的核计划,以换取解除一些对伊制裁。

5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退出了伊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自那以后,恢复该协议的努力和谈判一直断断续续,包括去年欧盟的撮合也以失败告终。

道琼斯旗下石油价格信息服务公司(OPIS)全球能源分析主管汤姆·克洛扎(Tom Kloza)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核谈判即将取得突破。他倾向于同意一些分析人士的观点,即认为谈判的任何真正进展都将在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发生。

关于潜在临时核协议的报道“目前只是噪音,伊朗将不得不克服一系列问题,才能将产量从他们目前的每天250万桶左右的水平提高”,他说。

美国国务院已经否认了围绕核协议的猜测。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在6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关于核协议的谣言,无论是临时的还是其他的,都是虚假和误导的”。

美伊可能“握手言和”,但或对油市影响不大

虽然分析师预计美伊不会很快达成临时协议,但他们认为达成一项有助于限制伊朗铀浓缩的协议是有可能的,而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可能不会放松。

Energy Aspects长期分析主管马修·帕里(Matthew Parry)表示,新闻报道称美伊临时核协议即将达成,可能包括一些对石油制裁的缓解,但这些报道“不太可能被证明是准确的”。

他确实相信一些“幕后讨论正在进行”,重点是试图限制伊朗的铀浓缩活动。在这一点上双方可能会达成一项“有限的协议”,但他预计美国只会同意以“有限的让步作为回报”,而且这不会包括放松石油出口制裁。

Velandera Energy Partners董事总经理马尼什•拉吉(Manish Raj)表示,“我们相信美国与伊朗即将达成一项‘迷你协议’” 。然而,这对石油市场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大事。

拉吉说,根据一项潜在的“迷你协议”,伊朗可能同意暂停其核研究,暂停60%以上的核浓缩,停止向俄罗斯和叙利亚出售武器和无人机,并释放美国公民囚犯。

作为回报,美国可能同意对伊朗采取更友好的态度,并发布制裁豁免,允许伊朗收回被冻结的货币资金。

美国战略能源和经济研究公司(SEER)总裁迈克尔•林奇(Michael Lynch)表示,释放被关押在伊朗的美国人可能会使伊朗从经济制裁中解脱出来,“但不会增加伊朗的石油销售量”。

据《华尔街日报》6月14日的报道,美国和伊拉克官员表示,随着美国和伊朗恢复外交接触,美国批准了伊拉克政府向伊朗支付25亿欧元(27亿美元)以进口电力和天然气。该报道指出,这笔钱此前曾因美国经济制裁而被冻结。林奇说:

“做多石油市场的人正在屏息以待,担心随着制裁的放松,有很多潜在的伊朗石油可能会很快进入市场。”

但拉吉表示,如果美国和伊朗之间达成协议,这可能更像是一次“象征性的握手”,而不是一项实质性协议。

他说,双方都没有达成协议的真正动力。美国并不急于谈判,因为任何协议都将是“政治自杀”,而伊朗也不急于谈判,因为其“黑暗舰队已经允许它在黑市上出售石油”。

伊朗石油出口已经飙升 今年油价表现的关键还看需求

据数据和分析公司Kpler称,在没有与美国达成协议的情况下,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已经大幅攀升,伊朗今年5月的原油和凝析油出口量估计约为每天157万桶,而去年同期仅为每天39.55万桶。

Kpler美洲首席石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鉴于原油价格目前的水平,达成核协议没有意义。“在WTI原油达到每桶100美元以上的价格才是有意义的,而不是现在的每桶70美元左右”。

Energy Aspects的帕里表示,无论是否即将达成临时协议,围绕该协议的猜测已经引发了人们对伊朗在解除制裁的情况下石油产能复苏的担忧。

Energy Aspects目前估计伊朗的原油产量为每天270万桶,这已经自夏季每天190万桶的低点“大幅复苏”。根据该公司的数据,伊朗还拥有在六个月内将日产量提高到约350万桶的技术能力

然而,帕里表示,“只有在出口制裁解除,且除了中国以外的亚洲买家开始大量购买伊朗原油的情况下,才能实现如此快速的复苏”。

克洛扎指出,早在前后,伊朗确实以每天400万桶的速度生产石油。这可能“是未来的不确定因素,所以本届白宫通过秘密渠道进行安静的谈判是有意义的”。

克洛扎说,目前,根据国际能源署、欧佩克和其他机构的预测,今年夏天原油的表现取决于需求是否超过供应。他说:“如果这些预测是正确的,那么7月份应该会出现库存下降。而如果市场仍然萎靡不振,许多耐心的交易员可能会投降并退出市场。”

小标题:噪音而已?美伊密谈核协议 原油多头该慌吗?

如果觉得《美伊核协议重启引发原油市场多头恐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4 15:21江城月[香港网友]203.11.137.145
    美伊核协议的恢复可能会给原油市场带来不确定性,投资者需要及时调整风险控制策略。
    顶1踩0
  2. 2024-01-24 15:01随风而飘逝[福建省网友]202.40.15.82
    美伊核协议的重启可能会使原油价格上涨,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动向。
    顶23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