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自律与宽容:责人之心责己 恕己之心恕人。保持沉默如瓶 心防如城 这句话的含义是

2024-01-24 分类:其他

TIPS:本文共有 3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这句话出自《增广贤文》,全文估计成百上千句话,我把前后的几句给你看看好了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

莫信直中直,须防仁不仁。

山中有直树,世上无直人。

自恨枝无叶,莫怨太阳偏。

一切都是命,半点不由人。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寅。

一家之计在于和,一生之计在于勤。

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

守口如瓶,防意如城。

宁可人负我,切莫我负人。

再三须慎意,第一莫欺心。

虎身犹可近,人毒不堪亲。

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远水难救近火,远亲不如近邻。

有酒有肉多兄弟,急难何曾见一人?

人情似纸张张薄,世事如棋局局新

自律与宽容:责人之心责己 恕己之心恕人。保持沉默如瓶 心防如城 这句话的含义是指一个人应该先从自己做起 对自己负责 做到自律和自我反省 然后才能体恤他人 宽容对待他人的过失。同时 也需要懂得保持沉默 不随意口出狂言 以及保持对外界的心理边界 不随意被外界的影响所动摇。

如果觉得《自律与宽容:责人之心责己 恕己之心恕人。保持沉默如瓶 心防如城 这句话的含义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4 17:28漂梦归林[国外网友]202.45.25.91
    责己之心和恕己之心都是做人的基本原则,能够让我们更好的与他人相处。
    顶0踩0
  2. 2024-01-24 17:22白琅[安徽省网友]113.52.190.116
    这句话提醒我们在面对挑战时保持冷静思考,同时对自己和他人都要宽容。
    顶48踩0
  3. 2024-01-24 17:16正能量[湖南省网友]103.193.125.83
    保持沉默有时候是一种美德,心防如城也是为了保护自己。
    顶1踩0
  4. 2024-01-24 17:10⊹若浮生被搁浅※[青海省网友]203.16.49.2
    这句话告诉我们要做事情要有责任心,同时也要对自己和他人宽容。
    顶0踩0
  5. 2024-01-24 17:04天使[四川省网友]45.123.133.63
    自律与宽容的平衡很重要,责任心能够促使我们自我要求,对自己宽容也能让生活更加轻松。
    顶2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