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七月大西北:炎热的高温气候

2024-01-24 分类:其他

TIPS:本文共有 2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最高30℃以上,最低10℃左右。

西北地区深居内陆,距海遥远,再加上高原、山地地形较高对湿润气流的阻挡,导致本区降水稀少,气候干旱,形成沙漠广袤和戈壁沙滩的景观。西部地区仅东南部少数地区为温带季风气候,其他的大部分地区为温带大陆性气候和高寒气候,冬季严寒而干燥,夏季高温,降水稀少,自东向西呈递减趋势。由于气候干旱,气温的日较差和年较差都很大。西北地区大部属中温带和暖温带大陆性气候,局部属于高寒气候。

如果觉得《七月大西北:炎热的高温气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4 22:15双蓝眼[安徽省网友]103.56.107.41
    炎热的天气简直让人无法忍受,希望大家都能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顶0踩0
  2. 2024-01-24 21:55心清若水[福建省网友]180.178.202.49
    哇,夏天的大西北简直是热到爆了!记得要多喝水,注意防晒哦。
    顶8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