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探秘宁波市鄞州区李关弟中学—浙江电视台新视点快报报道

2024-01-27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21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根据浙江电视台《新视点快报》报道,位于浙江宁波市鄞州区的李关弟中学是一所优秀的学校。学校注重教育教学质量,致力于学生全面发展。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多名教师曾获得市级及以上的教学奖项。学校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创新意识,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此外,学校也重视学生的体育锻炼和艺术培养,提供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学校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良好的教育环境。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李关弟中学以其优异的教学质量和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随着素质教育的深入推进,校园文化也逐渐生根发芽。近年来,李关弟中学在已有资源的基础上,把艺术、科技、体育拓展课程与课程改革深度融合,打造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要和社会多样化人才需求的课程设置,现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今天跟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李关弟中学创办于1968年,是由鄞县下应公社中学发展而来。自成立伊始,学校在“尚德求真”校训的指导下,秉承“博约立人”的教育理念,已逐步形成“博雅致和、约信至诚”的校风、“博爱广学、约己达人”的教风和“博闻强志、约礼明辨”的学风,不断发展校园文化,人文景观与校园景观相得益彰、错落有致,雅园、艺术长廊、尚德园让人目不暇接,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求知的乐园、生活的花园、温馨的家园。

宁波市鄞州区李关弟中学校长王继光说道:“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开设了尚德求真课程,使学生能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学校创立了尚德求真奖,既奖励了那些品学兼优的学生,又激励更多的孩子奋发图强。博约立人是我们的办学理念,简单理解是学识渊博,约己达人。”

围绕校园文化,李关弟中学一直在寻求改变,努力在师生中间搭起一座人文教育的桥梁。近年来,在夯实基础课程的同时,李关弟中学不断开发特色课程,鼎力打造艺术特色教育品牌,以“一人一艺、一人一技”为培养目标,以艺术素养提升为载体,帮助每位学生掌握至少一项艺术特长,润泽生命成长,奠基学生的幸福人生。

宁波市鄞州区李关弟中学专职书法教师//宁波市优秀教师//鄞州区名教师戴秀江说道:“我们李关弟中学教师,在校训“尚德求真”和“博约立人”办学理念的引领下,始终坚持学生立场,把学生放在教育、教学的正中央,全面实施爱的教育,夯实基础课程,开发拓展性课程和特色课程。“以一人一技,一人一艺”为目标,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他们可持续发展。”

作为教育部改革实验区学校、浙江省艺术特色学校,李关弟中学的书法、油画、民乐、舞蹈、机器人五大特色教育在鄞州区首屈一指。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五大特色品牌竞相绽放,屡获大奖。

宁波市鄞州区李关弟中学校长王继光表示:我们的办学特色是个性发展促进全面发展。学生的个性发展特色项目主要有五个,分别是书法,舞蹈,民乐,机器人,油画。书法是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国家级书法实验学校,浙江省艺术特色学校;舞蹈和民乐多次在省市区获奖;油画是鄞州区第一个学生油画工作室,多次在区级获奖并展出;机器人在最近两年更是异军突起,多次在全国,省市获奖,尤其是今年教育机器人世锦赛,更是实现了新的突破,获得了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极大的鼓舞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教师学校的声誉。

李关弟中学通过特色教育,不仅促进了学生的文化课的学习,还发展了学生的个性,培育出一批批品德高尚、学识渊博、气质儒雅特长鲜明的博雅学子。学生们在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参与各样的社团活动,不仅彰显了自己的个性、体验到多样化的课程,还能够浸润在浓厚的文化氛围里,成长为眼光卓越、海纳百川的优秀学子。

宁波市鄞州区李关弟中学九年级(一班)学生任真妍说道:“学校为我们开设了各色各样的社团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学习生活,让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书法学习中,我对中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好的理解,我还有幸代表学校参加各项书法大赛,我在沙孟海书法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我将坚持书法学习,书法将伴随我的一生。”

书法课程让学生学会沉淀,舞蹈课程激发了学生们的活力,民乐让学生懂得了传承,油画培养了学生们对美的探索,而机器人课程则带领学生们不断创新,去发现新的世界。

宁波市鄞州区李关弟中学九年级(12班)学生傅弘煜也表示:在李关弟中学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遵循着尚德求真的理念,以德为先,脚踏实地,尤其在机器人社团长达一年半的训练中。我们也努力拼搏,不断尝试突破,我要感谢老师对我的辛勤栽培,也要感谢学校为我们搭建这个平台,使我们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我们的风采,并取得国赛一等奖、世锦赛一等奖等好成绩,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科技独有的魅力。

李关弟中学坚持打造特色课程,近年来也收获了累累硕果,学校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示范初中、宁波市示范性文明学校、国家级书法实验学校、浙江省艺术特色学校、全国首批书法教育示范学校、教育部课程中心宁波实验区课改实验学校。

未来,李关弟中学仍会不懈努力,以艺术教育为特色窗口,建设厚重的校园文化,办成区内领先、市内知名的优质初中!

本节目将于5月10日在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新视点快报》栏目播出。精彩内容,敬请期待!责任编辑范明星,编导宋东平发稿。

广通社-浙江新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如果觉得《探秘宁波市鄞州区李关弟中学—浙江电视台新视点快报报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7 09:53祁洪波[湖北省网友]223.70.58.106
    李关弟中学的发展真是令人振奋,希望学校能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资源。
    顶6踩0
  2. 2024-01-27 09:49£ァ绝版少年♂源メ魂孤ご[云南省网友]203.55.10.56
    看完报道后我对这所学校的印象更加深刻了,希望学校能够越办越好!
    顶0踩0
  3. 2024-01-27 09:44╭灬橋裝的天使。[台湾省网友]203.22.24.144
    这个报道真是让人惊讶,期待看到更多关于李关弟中学的精彩内容!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