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探索最热门的跨平台编程语言:了解现今流行的选择 现如今 流行的跨平台编程语言包括

2024-01-27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8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跨平台编程语言排行榜+问下现在比较流行的跨平台编程语言都有哪些 在当今软件开发领域,跨平台编程语言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比较流行的跨平台编程语言包括Java、Python、C#、JavaScript等。这些语言因其能够在不同操作系统上运行而备受开发者青睐。Java因其优秀的跨平台性能和强大的生态系统被广泛应用于企业级系统开发;Python以其简洁易读的语法和丰富的库在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大放异彩;C#作为微软公司的官方语言,在Windows和跨平台开发中均有广泛应用;JavaScript则在Web前端和后端开发中拥有广泛应用。这些跨平台编程语言的流行程度不仅得益于其卓越的功能表现,也离不开持续的社区支持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实现的机制不同。

JAVA是基于JVM虚拟机的,JAVA代码被解释为字节码提供给JVM运行,JVM再根据字节码调用系统接口,所以它的跨平台要点是实现能运行在各个平台上的JVM。

其他的跨平台的高级语言是通过编译器实现的。

例如:DELPHI7的源码中有针对MS和LINUX平台的条件编译,在预编译的时候根据具体平台选择编译源代码的一部分。所以在LINUX平台下编译DELPHI源码就会得到KYLIX,在MS平台下编译就得到DELPHI。

上边说的是OS层面的跨平台,还有CPU体系的跨平台

比如,GCC支持编译生成多种处理器下的二进制代码。在编译的时候通过选择相应的处理器类型和恰当的库文件就可以生成不同体系下的比如X86,IA64,ARM或MIPS等的可执行文件

有什么跨平台的编程语言好用?

C#,主要是net core框架,linux上跑得飞快

开发跨平台的桌面应用用什么编程语言比较好

目前来说做桌面应用程序最好的是C#.Net,但是如果您要求跨平台的话,貌似只能选择使用java了。但是JavaSwing对于C/S架构的程序编写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如果可能的话,尽量舍弃跨平台。

探索最热门的跨平台编程语言:了解现今流行的选择 现如今 流行的跨平台编程语言包括Java Python C# JavaScript 以及Go等。

如果觉得《探索最热门的跨平台编程语言:了解现今流行的选择 现如今 流行的跨平台编程语言包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7 08:35迣厾哋汜忆[湖北省网友]202.162.75.202
    Multiplatform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它在Android和iOS平台上都有着很好的表现。
    顶0踩0
  2. 2024-01-27 08:21江离[上海市网友]43.229.142.115
    @B52不得不说,Kotlin
    顶5踩0
  3. 2024-01-27 08:07B52[火星网友]124.31.19.211
    Native,它在开发跨平台应用上非常方便快捷,而且有着强大的社区支持。
    顶3踩0
  4. 2024-01-27 07:53點點繁星[上海市网友]202.92.9.119
    @水中月,镜中我喜欢用React
    顶3踩0
  5. 2024-01-27 07:39水中月,镜中[湖北省网友]45.114.15.31
    我觉得Flutter是一个很有潜力的跨平台编程语言,它的UI界面设计和性能确实很吸引人。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