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办理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到居住证的换证流程详解

2024-01-27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5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如果您是北京市的居民,并且持有旧版的居住登记卡,想要换领最新的居住证,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办理。首先,您需要前往所在街道或社区居住证受理点,准备好相关材料,包括身份证、户口簿、居住登记卡等。然后填写《北京市居住证申领登记表》,递交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和办理。审核通过后,您将领取新版居住证。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居住证可能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具体收费标准可咨询当地的居住证受理点。希望以上信息能够帮助您顺利办理居住证换领手续。

我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过期了,还可以换北京市居住证。办理居住登记卡已满5个月且不到7个月,同时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办理所需的资料:

1、已满6个月且在有效期内的《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

2、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3、代办人证明(需要代办人办理):(2)医学出生证明、居民身份簿、结婚证等可以证明居民身份关系的证明(3)书面委托书(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除外)。扩展资料:居住证办理费用:1.首次领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申领北京市居住证的人员,免收证件工本费2.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北京市居住证签注、变更手续不收取费用3.补领、换领北京市居住证,应当缴纳证件工本费。

如果觉得《如何办理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到居住证的换证流程详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7 15:45枫桥夜博[河北省网友]103.19.12.125
    办理居住证一直觉得很麻烦,看了这篇文章感觉明朗多了,谢谢作者!
    顶6踩0
  2. 2024-01-27 15:42啊哟喂。[广西网友]61.87.217.182
    这篇文章对我们这些搞不清楚政策的人来说太有帮助了,感谢分享。
    顶3踩0
  3. 2024-01-27 15:38夺帅[四川省网友]203.21.145.52
    太感谢了,这个流程解释的非常清楚,让我省了很多麻烦。
    顶6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