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京都特色:京式绿豆糕的制作方法

2024-01-27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7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京式绿豆糕”是一道经典的京味小吃,以绿豆为主料制作而成。这道糕点的制作工艺源自北京传统手艺,历史悠久。绿豆糕色泽碧绿,口感细腻,清香扑鼻,回味甘甜。其制作过程考究,将绿豆磨成细腻的绿豆浆后,与糯米粉混合搅拌而成糊状,再蒸熟而成。绿豆糕外形典雅,质地软滑,是一道结合了美味和营养的传统美食。常作为茶点或小吃在各种宴会和聚餐中担任角色,也是京城小吃摊上的热门美食之一,深受京味美食爱好者的喜爱。

绿豆糕是著名的京式四季糕点之一,也是满族人的传统糕点。它具有形状规范整齐,色泽浅黄,组织细润紧密,口味清香绵软不粘牙的特色。制作绿豆糕的原料有绿豆粉、豌豆粉、黄砂糖、桂花等。

绿豆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保肝益肾的效用,作为消夏小吃是再好不过啦。

香奈尔绿豆糕、绿豆粉自家磨制,100%纯正,产品具有绿豆的天然清香;

香奈尔绿豆糕采用精制小磨麻油,绿豆糕中麻油含量在20%,轻轻一嗅,能闻到芝麻的香味;

香奈尔绿豆糕中不含水份,故表面稍干,但保质期长,不发霉;(表面油亮的绿豆糕,均添加了一定的水份,因水的密度大于油的密度,绿豆糕中的油分被水挤了出来,故而表面油很多,但保质期短,容易发霉。)

香奈尔绿豆糕不含色素,产品呈现绿豆本色,原色原味。

香奈尔绿豆糕自家磨制,100%纯正,原色原味,香甜细腻,添加蜂蜜饴糖,口味更好,有咬劲。

制作绿豆糕的原料有绿豆粉、豌豆粉、黄砂糖、桂花等。制作方法是:将黄砂糖粉和桂花、水一起搅拌均匀,待糖粉溶化后,陆续加入绿豆粉和豌豆粉,搅拌均匀后过筛,装入篦内,装至厚薄均匀再用细箩过干豆粉于表面,并用塑料布磨光表面,切成方块生坯。

将装有生坯的篦子入蒸笼蒸15分钟左右,出笼冷却,印上红戳记即可。

如果觉得《京都特色:京式绿豆糕的制作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7 18:34美丽小天使[安徽省网友]103.53.204.226
    @已看i作为绿豆糕的粉丝,看到这个制作方法,我真的太兴奋了,一定要试一试,谢谢分享!
    顶4踩0
  2. 2024-01-27 18:20已看i[内蒙古网友]202.62.112.134
    京式绿豆糕看起来好复杂啊,但是应该很好吃吧,下次去京都一定要试试看。
    顶2踩0
  3. 2024-01-27 18:06花半里[贵州省网友]122.152.239.158
    绿豆糕在京都真的是必不可少的美食,希望可以在家里也做到原汁原味的味道。
    顶7踩0
  4. 2024-01-27 17:53欣肝宝贝[河北省网友]202.136.61.97
    哇,看到京式绿豆糕的制作方法,我好想学着做一下,京都真的有太多美食了。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