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梁老师围棋精讲:棋闻详情布局技巧第6讲 追究缓着

2024-01-29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8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梁老师的围棋精讲课堂在头条号上连载了多期“棋闻详情布局技巧”系列文章,其中第六期着重探讨了追究缓着的布局技巧。梁老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围棋棋局中追究缓着的策略和方法,为广大围棋爱好者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该系列文章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深受围棋爱好者的欢迎和好评。梁老师以其丰富的围棋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为热爱围棋的读者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围棋盛宴。

基本图(黑先)

黑棋缔角,白棋分投。但白分投是无视先角后边布局基本原理的缓着。到现在不过才下了 6 手棋,但黑棋下一手将是决定性的。应在 a -- e 中选点。

基本图(黑先)

图 2 浮棋

黑棋3缔角,白棋4置右边白子于不顾,而在左边构成三连星,黑棋5拆兼夹,是很严厉的手段。在布局初期,就形成浮棋,白棋绝对不会取得好结果。(白即使拆二也是薄型)

图 2 浮棋

图 3 黑失去机会

黑棋3拆逼是以角为基础向外扩张的好点,但是白棋4挂是安定自身和牵制黑棋角地的绝好点。黑棋有些遗憾,黑棋失去了取得好结果的机会。

图 3 黑失去机会

图 4 方向错误

黑3分投虽是限制白棋势力的中心点,但是黑棋应首先下在右边才对。白棋4飞挂是好棋,黑棋5守

白棋6拆二很好。结果是价值很大的右边被白棋占据。

图 4 方向错误

图 5 大同小异

黑棋3拆虽是重视上边的手法,但结果与图 4 大同小异,白4飞挂是白棋的当务之急。

黑棋5尖,白棋6拆二。结果仍是白棋布局满意。

图 5 大同小异

图 6 最差点

黑棋3拆虽是重视下边的手法,但并不是以势力为后盾的开拆,价值大为降低。而且下边的价值比其他三条边都要小。白4高挂后,黑棋布局不满。

图 6 最差点

图 7正解

黑棋3缔角是好手,在布局阶段如让对方两侧缔角,大都不好。结果证明白 2 这手棋不正常,应右下挂角,这也是通常的进行。白棋4拆二是防止黑棋在 a 位夹攻的绝对下法。

图 7正解

棋闻详情布局技巧(6)追究缓着作者:梁老师围棋精讲课堂头条号2月前  6  1066

如果觉得《梁老师围棋精讲:棋闻详情布局技巧第6讲 追究缓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9 09:46雪夜平安[福建省网友]203.28.34.121
    梁老师的讲解真的是深入浅出,让我这个新手也能轻松理解,期待更多内容!
    顶8踩0
  2. 2024-01-29 09:26GMx[山西省网友]101.52.45.100
    期待已久的第6讲终于来了!感谢梁老师的耐心讲解,让我对布局技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顶5踩0
  3. 2024-01-29 09:06忘了彼此[浙江省网友]117.48.119.185
    这个系列真是太赞了,梁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让我收获满满。
    顶38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