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本杰出成功学佳作合集:成功只需要一次胜利

2024-01-30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17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The server is overloaded or not ready yet.

昨天分享的书籍,看到大家反馈很不多,都催小编更新,这不小编今天又马不停蹄的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看的新书啦!快来看看吧!我渴望成功,就像鱼儿渴望大海,鸟儿渴望天空;我渴望成功,就像马儿渴望草原,车儿渴望大道,我渴望成功,就像婴儿渴望乳汁,苗儿渴望甘露。成功是一种喜悦,成功是一种自信,成功也是一种磨练,成功也是一种难得可贵坚持的决心。

今日推荐:三本杰出的成功学佳作合集,成功只需要一次胜利

《李叔同禅心人生》 作者:李世化

内容简介:他为世人留下了咀嚼不尽的精神财富,他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他是绚丽至极归于平淡的典型人物。不管选择什么道路,都可以在此领域登峰造极,这足以令人叹为观止、无尽追慕。他充满离奇变故的一生行状,便是一部让人读不透的书。诚如他的好友,现代著名文学家、语文学家夏丏尊在《弘一大师永怀录》的序言中所概括的那样:“宗师一生,为翩翩之佳公子,为激昂之志士,为多才之艺人,为严肃之教育家,为若戒律精严之头陀,而卒以倾心西极,吉祥善逝。其行迹如真而幻,不可捉摸,殆所谓游戏人间。为一大事因缘而出世者耶?”这亦是当时知识界对李叔同——弘一大师的看法。

(点击下方免费阅读)

《周易教给我们的人际关系学》 作者:陈平

内容简介:易学的本质不是玄学,而是人学,它研究的是人类如何自处,如何与世界万物相处,以及人类互相之间又如何相处的道理。从阴阳两仪、六十四卦中,我们可以学会最有价值、最有境界的人际关系学。

精彩节选:《周易》也是我国最早的人际关系学指导书。天人关系是《周易》哲学的主题,但《周易》探讨天人关系的目的是为做人处世建立原则。《周易》对天人关系的讨论是宏观的,而在人际关系上的讨论则是微观的。在《周易》看来,人之处世,首要的就是找到自己所处的位置,认清自己的角色。“守正”、“中孚”、“尚和”是《周易》推崇的处理人际关系的三大法宝。

(点击下方免费阅读)

《细节决定成败小故事版》 作者:刘子奇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发人深省、充满智慧的经典小故事集。所选故事内容丰富,涵盖广泛,字里行间传递着这样一个道理:成功者之所以取得成功,并不是他的智力有多么超群,而是他拥有注重细节的意识。我们来看一下书中的两个小故事。日本曾经有个和尚。发誓要用募捐的钱来为佛像重塑金身。于是他开始出发募捐。不幸的是。他碰到的第一个人就拒绝了他。这是一个武士。他在回绝了和尚后继续赶路。结果和尚就在后面跟着。这一跟就随着武士走出了十多里路。武士心生怜悯。随手丢了一文钱。和尚立即捡起来。并毕恭毕敬地朝武士行礼致谢。武士觉得很奇怪,问他:“难道区区一文钱也值得你这样看重和高兴?”和尚回答说:“今天是贫僧为塑佛金身而化缘的第一天。如果连一文钱也不能化到,或许贫僧的心志就会产生动摇。如今承蒙您慷慨施舍。贫僧对于成就大愿已经确信无疑,因此十分欣慰。”说完便原路回去继续化缘,并自言自语:“一日一钱,千日一千。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另一个故事,讲的是民国初年。学者黎锦熙在湖南办报的事。当时帮黎锦熙誊写文稿的有三个抄写员。这三人性情各异。做事方式也截然不同。第一个抄写员沉默寡言。只是老老实实地抄写文稿,连错字别字也照搬照抄。第二个抄写员则非常认真,对每份文稿都先仔细地检查,然后才抄写,遇到错字、病句都要改正过来。第三个抄写员也仔细地看每份文稿。但只抄与自己意见相符的部分。对那些意见不同的文稿则随手扔掉,半句也不抄。后来,第一个抄写员一直默默无闻;第二个抄写员。写了一首歌词。这首歌词经聂耳谱曲后命名为《义勇军进行曲》,他就是田汉;第三个抄写员,没有写歌词,但是他成为了以《义勇军进行曲》为国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领袖,他,就是毛泽东。老子曾说: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细节,如同沙粒、水滴,被有心者积攒、汇聚,便可成为大漠、江海。细节之中蕴涵的。往往就是决定成败的玄机。

(点击下方免费阅读)

关注小编,每天有推荐,量大不愁书荒,品质也有保障,如果大家有想要分享的好书,也可以在评论给我们留言,让我们共享好书!生活中所遭的种种困难挫折,既能成为掩埋我们的泥沙,又能成为我们的垫脚石。只要我们善于运用它,就能克服困难,迈向成功。

如果觉得《三本杰出成功学佳作合集:成功只需要一次胜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0 09:15?〇後[福建省网友]203.34.92.153
    听起来很励志的书籍,或许可以给我一些动力和启发,我会考虑阅读一下。
    顶49踩0
  2. 2024-01-30 09:04爱★直至成伤[新疆网友]202.162.75.8
    这些书能不能真的帮助人成功呢?我觉得成功不只是一次胜利,而是持续的努力和追求。
    顶20踩0
  3. 2024-01-30 08:53柚苏[四川省网友]103.254.189.43
    这本合集看起来很有意思,成功学的书籍一直都是我喜欢阅读的类型。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