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韩红力挺:撒播谣言者蠢又坏 猫狗不携带病毒 不要轻信谣言!

2024-01-31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12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近日,知名歌手韩红针对网络上流传的谣言做出了强烈回应。她表示,一些人散布的言论既愚蠢又恶毒,呼吁大家不要轻信。此外,针对疫情期间的另一种谣言,她也表示猫狗不会传播病毒,鼓励人们不要因为恐慌而随意抛弃宠物。韩红强调应该依靠科学的信息和专业机构发布的指导,避免被不负责任的消息所误导。她指出,此时此刻应该团结一心,共同抵抗疫情,而不是相信并传播无稽之谈。面对疫情时刻,韩红敦促大家保持理性,不受谣言影响,共同携手度过难关。

武汉爆发的新冠状病毒让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抵御病毒,截止2月4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国累计已经达到了20471例,仅仅3号一天就新增3233例!

今天,是“武汉封城”的第23天。这些天,全国各地的人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关注武汉的疫情,虽然我们隔离了疫情,但是我们中国人从来不会隔离自己的“家人”。

再严重的疫情也隔不开我们中国人的爱,一批批的物资源源不断地从全国各地运往武汉,仅在过去的一周之内,就有超过5000万只口罩运送到了武汉疫情的第一线。

在这次疫情的战争中,我们不仅仅看到了国人的团结,更看清了韩红老师的“真面目”!

上图出现的人就是那位家喻户晓的韩红,女歌唱家,词曲作家,国家一级演员,也是国内始终奋斗在一线公益事业的人。

疫情当前,韩红老师接受采访的这段话火了!

韩红老师最近也再次为在疫情中受到伤害的宠物发声:“猫狗不携带病毒,不要听信谣言,伤害动物!灾难面前,生命与生命本该守望相助! ”

对得,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韩红老师也一直在支持着保障动物权益,韩红老师曾经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过:动物应该获得与人一样平等和自由的权利,国家应出台更多的针对于动物保护的法律。

并且,在刚过去的,韩红老师在她基金举行的“善待动物的畅行者”的暖冬会上,捐出了全国第二辆流浪动物医疗车。

注:第一辆是8000多网友一起捐款打造出来的。

很多人好奇为什么韩红老师“为什么会选择救助流浪动物这样一件可能得不到相应回报的事情”的时候,韩红老师说:“猫猫狗狗比我们活的时间短很多,于宠物而言,我们是他们的一辈子,所以我们必须要用心爱它们,保护它们,这不需要回报!而从社会角度来说,救助流浪猫狗本质上也是救助人类自己!”

人的新型冠状病毒(-nCoV)为β属,犬冠状病毒(CCoV)、猫冠状病毒(FCoV)都为α属,所以,它们并不会在人和宠物间传染。

人民日报、腾讯微信较真等平台也纷纷发布辟谣通知:目前没有因为与宠物的日常接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报告,请大家不要因为谣言而弃养自己的宠物。

真心提醒所有的铲屎官谨慎理智,别听信谣言随便丢弃陪伴自己的宠物,让借机打杀猫狗的人钻了空子!

当然,我们也需要做好卫生防护,这样对自己、对TA们都是负责的表现。

而且,在灾难面前,生命与生命本该守望相助!

请各位铲屎官注意,猫狗不携带病毒,不要听信谣言,伤害动物!

保护好自己家的宠物,尽量少出门,不聚会,不参加宠物社交活动,不再公共区域过多停留。

不信谣,不传谣,一切听官宣!

不信谣,不传谣,一切听官宣!

不信谣,不传谣,一切听官宣!

如果觉得《韩红力挺:撒播谣言者蠢又坏 猫狗不携带病毒 不要轻信谣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1 17:11冰之魂[山东省网友]203.89.10.54
    支持韩红!疫情期间更需要大家团结一心,而不是制造恐慌。
    顶8踩0
  2. 2024-01-31 17:01花柳红尘メ[香港网友]45.113.17.153
    韩红说得对,谣言只会引起恐慌,希望大家理性对待信息。
    顶0踩0
  3. 2024-01-31 16:51=[四川省网友]103.233.107.242
    韩红的态度很坚定,支持她!病毒来源需要科学依据,不应该被随意猜测。
    顶6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