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详细步骤:制作美味豆沙面包圈的秘诀

2024-01-31 分类:其他

TIPS:本文共有 9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豆沙面包圈是一道传统的中式糕点,口感软糯香甜,深受人们喜爱。制作豆沙面包圈的关键在于面团的发酵和馅料的制作。首先,需将面粉、酵母、糖和水充分混合揉成面团,发酵至两倍大小。接着,将红豆煮烂并加入白糖搅拌成豆沙馅料。面团发酵好后,分割成小块,包入豆沙馅料,再整形成圆圈状。放入烤箱烘烤至金黄色即可。豆沙面包圈香甜可口,带有浓厚的豆香味,是一道美味的茶点,适合作为早餐或下午茶点心。

豆沙面包圈如何做?美食网教您怎么做正宗的豆沙面包圈,分享最正宗的豆沙面包圈做法和详细的豆沙面包圈图解步骤。豆沙面包圈你也可以做哦,超简单的。

1豆沙面包圈正宗做法/图解/步骤:

除了黄油和红豆沙以外,所有面团材料依次放入面包机,先放液体,最后放面粉,面粉上挖坑埋好酵母,启动和面程序,20分钟后加入软化好的黄油,继续揉面,揉到完全阶段,盖保鲜膜室温发酵。

发酵至两倍大,手指沾面粉,插孔面团不回缩,发酵完毕。

取出面团挤压排气,均分成六等份,滚圆,盖保鲜膜室温醒发15分钟。等待的时间称量豆沙馅,25克一份滚圆备用。

取一个面团压扁,放入事先称量好的豆沙馅。

收口收紧捏实,向下,轻轻压扁。

慢慢擀成稍长些的椭圆形,不可过度用力,防止擀破豆沙露出。

用锋利的刀片,小心的在面团上切割,切成均匀的切口,注意只切透上面一层,一定要慢慢的,千万别切透,不要在硅胶垫上操作哦,防止切坏!

切好后从侧面卷起。

一直卷完,卷成长筒状,底边朝下,防止发酵时张开。如果你不想做成圆圈形状,就直接这样发酵,做出来就是毛毛虫形状的,也很漂亮。

抓起两头往中间合拢,把其中一头卷紧些,插入另一头捏紧捏实。

全部卷好后放入烤盘,中间隔开距离,放到温度38度,湿度85度的环境中发酵,我是在烤箱中发酵,烤盘下方放盘热水。

发酵至两倍大(我这次发酵有些过,边做面包边抢红包,我也是醉了,果然一心不能二用,做面包一定要专心才行),取出刷鸡蛋液,送入热好180度的烤箱中层,上火180度,下火170度,烤制15分钟,上色稍微满意时加盖锡纸。

出炉!趁热吃一个,好香!还有余温时,放保鲜袋密封存放。

小贴士

1. 面团略有粘手,最好用机器和面。2. 不同面粉不同季节吸水量各有不同,请酌情掌握。 3. 不要贪心放太多豆沙馅,容易擀破皮露出豆沙,不好操作,也影响美观。4. 切割切口时,最好不要在硅胶垫上操作,防止不小心割坏硅胶垫,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哦~

如果觉得《详细步骤:制作美味豆沙面包圈的秘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1 16:10挽风低吟[吉林省网友]203.28.227.51
    @茧言 太棒了,我正想学做甜点,这个步骤很容易跟着做,谢谢分享。
    顶5踩0
  2. 2024-01-31 15:59茧言[澳门网友]1.1.24.16
    谢谢分享,看起来很简单,我明天就尝试一下,期待美味的豆沙面包圈。
    顶5踩0
  3. 2024-01-31 15:47竹柳[内蒙古网友]103.248.226.32
    这个制作步骤好详细,一定要试一试,能感受到作者的用心。
    顶6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