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四川省中小学生将进行年度健康体检

2024-01-31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6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四川省教育厅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全省中小学生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这项政策旨在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体检将包括身高、体重、视力、听力、口腔健康等多个项目,以及针对心理健康、营养状况等方面的评估。学校将配合当地卫生部门组织体检工作,帮助学生建立健康档案,及时发现健康问题并进行干预治疗。此举旨在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促进全面发展,有效预防和控制儿童青少年常见疾病,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支持。

手机看新闻: 短信看新闻:

(记者 周波) 市卫生局、市教育局昨日转发省卫生厅、省教育厅印发的《四川省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要求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学校每年为中小学生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并将学生健康数据纳入区县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作为健康档案信息给予记录。据悉,我市要求建立学生健康档案的建档率达100%。

按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健康体检费用由市、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从学校公用经费中开支,不得向学生收取;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健康体检费用由学生承担,收费标准按照《四川省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执行。

按照《四川省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各地中小学校每年应为中小学生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在校学生健康体检的场所可以设置在医疗机构内或学校校内(设置在学校内的体检场地,应能满足健康体检对检查环境的要求);小学新生可在家长或监护人的陪伴下前往指定的健康体检机构或由健康体检机构人员前往学校进行健康体检。按规定,学生健康体检结果,将分别向学生(家长)、学校、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反馈学生个体健康体检结果与学生群体健康评价结果。

如果觉得《四川省中小学生将进行年度健康体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1 20:23-_ 舍不得♂忘记你[云南省网友]119.58.132.55
    希望能够及时发现健康问题,保障学生们的身体健康。
    顶1踩0
  2. 2024-01-31 20:13依依晨曦[湖北省网友]120.137.34.247
    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举措,体检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很重要。
    顶4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