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北师大一年级数学下第五单元一课一练:100以内的加减法练习题

2024-02-01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7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北师大一年级数学下第五单元一课一练是针对一年级学生的数学练习课程。该单元主要围绕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进行训练,帮助学生逐步掌握基本的加减法运算技能。通过系统的练习,学生将能够熟练运用十以内的加减法进行计算,并且对加减法的性质和规律有更深入的理解。此外,课程还注重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各种生活实际问题的训练,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他们的数学素养。这一课程不仅注重学生的基础能力培养,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后续数学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在第五单元中,我们主要学习100以内的加减法。整个单元分为7个课时,是本学期的一个重点单元。

第一课时的《小兔请客》,是学习两位数加减法的入门课程。比如3+5=8,也就是3个一加上5个一,等于8个一。那么30+50呢?就是3个十加5个十等于8个十,也就是80.减法同样是这样来学习。

第二课时是《采松果》。主要是两位数加减一位数(没有进退位),由于不存在进退位,我们可以不管十位上的数字,直接用个位数加减即可。也可以在计数器上来做加减,熟悉两位数加减一位数。

第三课时是《青蛙吃虫子》,这个课时里,我们主要学习两位数加减两位数,同样是不含进退位。其中减数都是整十数,也就是先做十位上的减法。

在第四课时的时候,我们通过《拔萝卜》的故事来学习非整十数的加减法,比如65-34,个位和十位都要进行计算。在学习到这里的时候,我们引入了竖式计算,相同位数对齐,从个位数算起。这是我们竖式计算的基本要求。

到了第五课时,主要是学习竖式计算。第六课时是谁比谁多谁比谁少的问题。后边的数学好玩也是思维类的题目。

北师大版在学习100以内加减法的时候,整个的排版还是比较流畅的,从易到难,从简入繁,有利于小学生系统性的掌握加减法。

如果觉得《北师大一年级数学下第五单元一课一练:100以内的加减法练习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1 12:59心语小絮[澳门网友]113.197.102.118
    这些练习题对于初学者来说可能有些挑战,但通过练习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加减法的技巧。
    顶4踩0
  2. 2024-02-01 12:44雪轮`[海南省网友]119.61.246.122
    这个课程挺不错的,有助于学生巩固基础知识,建立数学的自信心。
    顶3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