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配打扰时尚圈?对不起的自我质疑

2024-02-02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26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对不起+打扰了+时尚圈是我不配?!》是一部以时尚圈为背景的自传体小说。主人公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却因为一次意外的机缘进入了时尚圈。面对这个充满看似华丽实则充满挑战和勇气的行业,主人公一度感到自己并不配拥有这样的生活。小说通过主人公的成长历程,描绘了时尚界的种种艰辛和辉煌,以及主人公如何逐渐适应并融入这个圈子的过程。同时,作品还反映了普通人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所面临的困惑、挑战和成长。小说以轻松幽默的笔调,让读者在笑声中收获对时尚圈和生活的感悟。

取悦他人偶有为之

但至少在穿衣上,只为了自己

只要自己够强大,够自由就不需要去取悦任何人!请用心和灵魂去工作永远不要听信规则!——Rei Kawakubo 川久保玲时尚却总在兜兜转转间循环、前行。有争议的设计师也正是时尚一次次“轮回”的始作俑者。他们极具年代性以及个人风格的设计一次次被当代设计师借鉴,他们曾经的创意甚至成为了如今某个品牌的设计之魂。

其实时尚设计一直以来就被大概分为两种类型的设计,一种就是我们口中的“成衣”设计;而另外一部分就是“概念性”设计,这也就是普罗大众经常会高呼的看不懂的设计。因为有的设计师生来就不是为了给“人”穿而设计的服装,反而是为了进行自己的思想艺术表达。一众路人纷纷表示越来越看不懂时尚圈,表示难道时尚的本质就是迷惑?

今天小印和你一起康康,那些神(怪)级(我)大(不)咖(懂)时尚设计师

NO.1破渔网的奇怪走秀——圣马丁学院圣马丁学院这座世界时尚殿堂从来不缺乏怪才设计师的作品,似乎有这么一个“潜规则”在,不怪诞就混不下去。这场秀又一次的上演时尚界的“鱼死网破”,你真的看得懂时装设计吗。

然鹅在这些秀款当中,无论是渔网元素还是透视装,在我们当下流行中,已成为潮流刷街必备单品。你看懂了么!

NO.2折叠的未来宇宙穿搭——设计师Hussein Chalayan再比如CHALAYAN的设计,他早在十年前就开始对于未来的服装的想象与研究,并且展现在他的设计中。他的前瞻性和大胆的创作形式,在整个时尚圈也可以被称为鬼才了。

——反重力的身体整部作品中,他又回归到探索身体、身份、空间、服装和面料的关系,同时也表达了他对表演的兴趣以及对舞蹈的致敬。根据服装设计的经验,Hussein为舞蹈演员设计了一套松紧性服装。他预估出衣服的运动拉伸范围,并以舞蹈动作的方式呈现两者关系。

Hussein Chalayan Performance "Gravity Fatigue"整个舞蹈的过程仿佛是人与服装的对话:两个舞者将衣服伸展开,一个舞者仿佛控制另一个。这些服装改变了人们身体对衣服的感知。

NO.3反对潮流的个性——川久保玲再比如川久保玲,她的主线设计一直以反对主流审美为主,以对服装进行解构式设计传达她对于“完美”这一理解的抗议。她并不认为高级订制的女装设计是对女性审美的表达,反而她希望通过夸大甚至于“扭曲”这些身体线条部位的设计来表达女性的自由。

Comme desGarçons Spring ready-to-wear川久保玲说,“我的右半脑喜欢传统和历史,左半脑却想将这些规则打破。”所以如此叛逆的性格,使她的设计从未归属于主流的审美体系之内,但毋庸置疑,她为时装设计创造出了一种截然不同的方向,同样她的设计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设计师们。再来康康时装秀!Oh...No!!!见多识广的吃瓜群众心里的潜台词应该是“时装秀不就是一群穿着奇装异服的高个子在台上走来走去么?”

反而其实想到天马行空,第一个蹦出来的时尚院校自然就是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圣马丁的服装设计本科课程一直以“夸张”和“疯狂”闻名于世。

而圣马丁也极力于培养学生的个人色彩与自我表达。

这点我们从学校历届的毕业生就不难看出,更多的情况下他们在传达的是一种思想的抽象设计理念。

NO.4

脑洞大开 气球反常规

——设计师Fredrik Tjærandsen

再比如曾轰动一时的气球装设计, 由Fredrik Tjærandsen所设计的以橡胶打造的气球装系列在走上秀场后随即引爆时尚圈,同样也因为其走秀的迷惑性上了微博热搜,也不负众望的拿下了去年的欧莱雅青年人才大赏。整个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模糊的童年记忆”,但是Fredrik一直想要探索的是一件衣服的局限到底在那儿里,所以本次走秀本来是要准备一个10米的气球。但是由于场地问题,加上研究跟开发过程中,气球不断的破损,最终只能放弃。Fredrik突破常规的对于服装的理解与概念,结合他想表达的一种很模糊、迷幻的感觉。

Fredrik说,“这些膨胀的气球表现出人类模糊不清的记忆。当气球出现在伸展台上,是一种梦境的象征。而气球的收缩过程则真实呈现人类对自我意识的当下醒悟。”

模特刚走上台,看上去像是一个超大的“气球”套在模特的外面,随着模特的步伐,模特解开了位于上方的“气球开口”。等空气慢慢放出去,“气球”开始变形,等到模特将手和头伸出去后,“气球”就变成了一条裙子穿在模特的身上。随之而来的就是观众如雷般的掌声。

NO.5讽刺现实 符号穿搭——XiaomingShan前几年从圣马丁女装设计毕业的XiaomingShan同学,她的主题表达是“对中国的网红现象”。通过作品我们可以看出,Xiaoming希望通过悬浮于身体,但并没有完整构成的服饰,讽刺网红其实衣不蔽体、华而不实,他们虽然似乎外表光鲜亮丽,其实仅仅留于表面,甚至只是正面,连正面都包裹不全。同时,model被各种类似于标签的符号所环绕,同学们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标签”,灵感一部分来自各类网红聚集的社交媒介,比如在直播软件中从送给主播的礼物中提炼“光鲜、轻浮、夸张”的设计元素。

NO.6另类怪诞的涂鸦+剪裁——设计师PAULINE DE BLONAY设计师Pauline De Blonay获得了"Young Talent Award“的第二名。

从她的系列可以看出精心裁剪过的痕迹,夸张肩部外套和另类漆皮文胸,锡箔纸被他捏成了羊腿袖!

上头上头完全上头

大家在看秀的时候,不免碰到放在现实里根本穿不出去的设计款,有的是太短了,有的是太透了,有的是太露了。这时候不妨跳出“成衣”的思维,从设计要点和审美方向去看秀,去看模特窈窕的身材所展示的衣物有多美时,多多少少就能触摸到时尚的“脉门”了!所以,时尚圈!你配了吗?

看一场艺术的展览 访一些有趣的人推一个美好的物品办一场文艺活动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印客美学 id:ink0101商务合作微信号 shaohe0102

如果觉得《不配打扰时尚圈?对不起的自我质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2 15:44苗笔升华[重庆市网友]45.113.55.76
    不要因为质疑就觉得自己不配参与时尚圈。坚定自己的风格,别让别人的想法左右自己的选择。
    顶33踩0
  2. 2024-02-02 15:33★思念★→_→☞[澳门网友]14.1.3.18
    时尚不分高低贵贱,每个人都有权利参与时尚圈的讨论。自我怀疑只会束缚自己,大胆展现自我吧。
    顶7踩0
  3. 2024-02-02 15:23御风者[湖南省网友]103.19.13.6
    时尚是个人的表达,不应该被别人的眼光局限。相信自己的品味,不要因为外界质疑而动摇。
    顶27踩0
  4. 2024-02-02 15:13彼此陌路﹎独守半座空城[江西省网友]203.189.6.209
    这就是典型的自我怀疑!每个人都有权利追求自己的时尚品味。不要让别人的质疑影响你,做自己就好。
    顶8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