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金庸剧中最悲惨的五大主角:乔峰居第二 断臂杨过排第三

2024-02-02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11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以上榜单展示了金庸先生笔下最悲惨的五位主角,其中乔峰位列第2,他一生充满坎坷,被误会、被伤害,最终孤身一人。第3名则是断臂杨过,他在爱情和家族之间无法选择,最终被迫离开姑姑和爱人。这两位主角可谓是金庸作品中最令人心碎的人物之一,他们的命运坎坷、孤独、迷茫,触动着读者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他们的故事也让人深切体会到世间的无常和残酷,激发人们对命运和生活的思考。

金庸书里的主角,一般都是一路开挂,像段誉、张无忌、虚竹这种,随随便便就学了一身绝技,韦小宝这种更是人生赢家了。但也有几个倒霉的主角,一生凄惨,下面来看下:

TOP5:令狐冲

令狐冲刚出场的时候,是一个放荡不羁、恣意天涯的好男儿,可是自从遇上了林平之,令狐冲就陷入了人生低谷。

青梅竹马的小师妹移情别恋、从小尊敬的师傅要置自己于死地,自己的武功也废了,在书里大多数时间都是半死不活的。

小师妹抛弃令狐冲之后,他就没过过几天开心的日子了。不过还好,令狐冲遇上了任盈盈,一直对他不离不弃,还帮他治好了伤。如果不是有任盈盈,估计令狐冲早就郁郁寡欢地死去了。

TOP4:陈家洛-《书剑恩仇录》

在金庸剧里那么多男主角之中,陈家洛是其中最没存在感的一个,很多人都以为他是配角。主要是他这个主角当得太失败了,一辈子没干成什么事情。

陈家洛年纪轻轻,就当上了红花会的总舵主,本来是要扛起反清大业的,结果被乾隆忽悠惨了,白白送了自己一群兄弟的性命,自己也只能黯然退隐江湖。

TOP3:杨过

杨过的一生也是历尽坎坷,原本与小龙女在古墓里幸福生活,结果半路杀出个尹志平,自己最爱的姑姑被玷污,还导致两人误会,一别十几年。

杨过后来还被郭芙断了一臂,一生颠沛流离。不过结局还算好,杨过练成绝世武功,成了神雕大侠,最终也跟小龙女一起退隐江湖,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TOP2:乔峰

乔峰可能是所有武侠小说里,最令人唏嘘的一个人物。他有情有义、胸怀广阔,一生为宋朝抗击外敌,到头来却发现自己是契丹人。

偏偏乔峰还有一个坑儿子的爹,把所有杀人的锅,都扣在了他头上,让乔峰蒙受不白之冤,众叛亲离。

更令人扼腕的,就是误杀自己最钟爱的阿朱,塞上牛羊空许约,小时候看到这一段的时候,都快哭出来了,真是万念俱灰的感觉。

最后,他夹在汉人和契丹之间,左右不是人,只能在雁门关自尽,以死明志。一生光明磊落的大侠,最后这样悲壮死去,太令人叹息了。

TOP1:狄云

狄云应该是金庸剧里,唯一一个比乔峰还惨的男主角了。乔峰好歹一生纵横江湖,未尝一败,而且还有段誉、虚竹等一帮好兄弟。

而狄云出场就是个傻小子,青梅竹马的师妹被人强行抢走,自己还被诬陷入狱。在狱中,他被削断五指、穿了琵琶骨,整整被折磨了4年多。

狄云一辈子就没遇到几个好人,连自己信任的师父都是个人渣,好不容易认识了丁典这个大哥,结果丁典比他还惨。

《连城诀》也是金庸这么多书里,最黑暗的一本武侠小说了。

如果觉得《金庸剧中最悲惨的五大主角:乔峰居第二 断臂杨过排第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2 21:05王宁[贵州省网友]115.172.3.209
    金庸先生创造的角色都太不容易了,他们的悲情故事永远让人难以忘怀。
    顶10踩0
  2. 2024-02-02 21:02fliijg[福建省网友]43.225.253.241
    @汐湮断臂杨过的遭遇也很惨,希望他能有所安慰。
    顶2踩0
  3. 2024-02-02 20:58汐湮[澳门网友]203.20.127.84
    乔峰在《射雕英雄传》中的遭遇真是让人心疼,命运太坎坷了。
    顶5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