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来料加工企业的结业手续办理指南

2024-02-03 分类:其他

TIPS:本文共有 4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来料加工企业如何办理结业手续?来料加工企业在决定结业时,需要办理一系列手续以合法终止经营活动。首先,企业应向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递交结业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如结业申请书、企业章程、财务报表等。其次,企业需清理并结清与供应商、客户、员工等相关的各项债务和款项。然后,企业需要进行资产清算,包括清点、评估和处置企业的资产。最后,企业还需进行税务注销、社会保险和公积金的结算,并办理相关税务证明和社会保险证明。办理结业手续是企业必须严格遵守的程序,需要细致周全地进行,以确保合法、规范地结束企业经营活动。

一、 先到主管海关核销科办理手续,持以下单证:

(一)外经贸主管部门批准的的协议终止批文一份(正本)

(二)《来料加工协议终止呈批表》

(三)《进口设备及自用物品处理清单》

(四)《登记手册》正本

(五)进出口报关单及清单正本

(六)对进口设备及自用物品已解除海关监管的,提交已解除监管的海关证明

(七)对已折旧补税的进口设备,提交保税货物内销补税报关单正本及税单(核正本,存复印件)

(八) 经海关批准后已作其他处理的设备及自用物品,需收取海关批件。

如果觉得《来料加工企业的结业手续办理指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3 04:12市民中闫成湘[云南省网友]202.165.111.199
    看完这篇指南,感觉自己对办理结业手续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真是受益匪浅。
    顶0踩0
  2. 2024-02-03 03:58垮掉的一代[北京市网友]103.20.35.136
    希望能多推出一些类似的办理指南,让大家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顶4踩0
  3. 2024-02-03 03:44倦柳@愁荷[贵州省网友]203.158.20.47
    这篇指南对于即将结业的企业来说真是太有用了,简洁清晰,一目了然。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