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古镇焕新机:长乐一日游悦宠之选

2024-02-03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9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古镇焕发新机,长乐一日游备受宠爱!古镇风情与现代活力完美融合,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古街巷弄间,传统手工艺品与时尚潮流商品交相辉映,令人目不暇接。漫步小桥流水,感受古老文化的魅力,品味当地特色美食,更是让人流连忘返。而长乐的一日游更是备受瞩目,游客可以在短短一日内领略到古镇的风情和长乐的活力。丰富的景点和活动,让游客们尽情畅游,尽享这份美妙。这次古镇之旅,一日游的“宠”不容错过!

古镇焕“新机”!长乐“一日游”得“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白梦园 欧阳林

白天,或游古风古色的麻石街,一睹千年故事;或登上智峰山顶,翱翔蓝天;晚上,在大垅农庄跳篝火舞蹈,观看民俗表演。今年“五一”,汨罗市长乐“一日游”精品旅游线路试推行后,就迎来了来自长沙、益阳、株洲、湘潭、岳阳等地的4000余名游客。

长乐镇是千年古镇,古朴风韵味十足。它位于汨罗市东北部,东依幕阜山,南临汨江水,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春节期间最具特色的地区”“中国楹联文化镇”和“中华诗词之乡”等,是国家AAA级风景区。

近年来,长乐镇深挖特色资源,聚力文旅产融合发展,依托景区的交通区位和资源优势,打造了甜酒配套活动、故事会系列活动、农耕生活体验、户外极限运动等旅游产品。为了让“走古街、看故事、品甜酒、玩滑翔”成为长乐旅游新名片,今年“五一”,长乐镇推出“一日游”线路,让长乐古街非遗文化、大垅农耕文化、智峰山体育运动“三点一线”的精品旅游路线成为“完美闭环”。

品完甜酒,玩了滑翔,看完民俗表演,一位来自东北的大娘直呼“过瘾”。她说:“这次来长乐玩的很开心,唯一的遗憾就是因为疫情没能看到现场抬阁故事表演,下次一定再来长乐看故事!”

据悉,在疫情特殊时期,为了迎接八方来客,长乐镇还做足了各项准备,引导动员餐饮企业和古街店铺复工复产,并采取提前预约、错峰等方式接待游客。同时,所有游客进入景区景点须登记测量体温和出示健康码后,方可进入。

“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加快推进文旅产融合。”长乐镇党委书记凌红权说,长乐正突出抓好旅游规划、特色项目引进、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利用历史文化和自然环境等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推出文旅精品,打造“长乐”品牌,吸引更多游客“留下来”,推动长乐“走出去”。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如果觉得《古镇焕新机:长乐一日游悦宠之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3 19:30你小子好帅[黑龙江省网友]49.52.25.54
    长乐的古镇焕新机一定能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期待有机会去感受一下!
    顶8踩0
  2. 2024-02-03 19:04此用户不存在◆[青海省网友]103.39.89.80
    这个古镇一日游听起来很吸引人,一定是个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顶11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