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品味西昌美食:披萨好吃推荐语+店铺推荐

2024-02-04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11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位于西昌的披萨好吃推荐店铺,以其独特的美食吸引着无数食客。这家店以新鲜优质的食材制作披萨,口感香脆,馅料丰富,深受顾客喜爱。店内环境优雅,服务周到,每一道披萨都是精心制作,让人回味无穷。此店的招牌披萨更是经典美味,成为了西昌不可忽视的美食地标。来到西昌,不妨一定要来品尝一下这家店的披萨,保证让你大饱口福,刷新你对披萨的认知。

东方古罗马城堡

——龙南县关西镇新围村

关西新围位于龙南县关西镇新围村,清嘉庆三年(1789年)始建,历时38年而落成。因规模宏大、建筑精良、设计独特,被国内外专家学者关注。

2001年7月与燕翼围一起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关西新围村祠宇连绵,屋舍散落,巷道蜿蜒。境内有名塔、名人。名塔,名关西塔,建于清道光年间,位于离村落数里远的大山深处的山峦之巅,宛如文峰。如今斜如比萨塔,让每每走近它的人又多生发了些担心。

关西围史上有记载的名人出过三个。一为清道光年间的翰林徐思庄,官至安徽、山东按察使,清代书法家之一;一为清咸丰五年翰林徐德周,曾任御史;一为翰林徐名绂。关西新围开基祖徐老四,名名均,因在八兄弟中排行第四,后人称为“徐老四”。

徐老四经商有方,经近的财富积累,成了富甲一方的大财主。在龙南县城、赣州府城置了无数房产,其中赣州西津路(背面则为小新开路)的龙南会馆即为徐家所置。

龙南地处赣粤边境的九连山区,动乱岁月,常遭兵匪骚扰。发了财的徐老四自然想到为自己建一座防御性强、设备齐全、装饰精美的大围屋。

据传,徐老四的苏州小妾张氏的父亲是建筑设计师,张先生设计出一份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复杂的围屋蓝图,其中还专为张氏设计了一座附属建筑——小花洲。徐老四如获至宝,照图营建。嘉庆三年,时年44岁的徐老四在老围前下方开基建园,因规模宏大,用工精细,要求较高,至道光七年(1827年)才建成,时间跨度太长,以至徐老四甚至来不及请人为之命名,就仙逝而去,人们只好与西昌老围相对而称其为“新围”。

,第十九届世客会在赣州举行,关西新围是唯一指定的客家古村参观点,数千名游客会聚在围前吃千人宴,欢乐的场景今天仍令人激动不已。

图片说明:1、、第十九届世客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代表参观关西新围。2、世客会期间,在关西新围举行的千人宴。3、平日里,关西新围也是游客不断。4、装饰精美的窗棂,修缮一新的关西新围。5、夕阳下,关西新围巍峨、凝重。6、关西新围是赣南围屋中保护最好、面积最大的围屋。7、高墙下的西昌围。8、关西新围一角。9、新围村内,乡村生活形态一如平常。10、西昌围斗拱上的绘画色彩鲜艳、图案逼真。11、徜徉在关西围内,可以穿越时光。12、关西新围的新一代。13、伫立在田畴之间的关西新围,泱泱大气。(摘自《记忆赣南古村落》,文/文瑞)

如果觉得《品味西昌美食:披萨好吃推荐语+店铺推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4 09:26若止水[火星网友]203.55.221.123
    在西昌吃的披萨中,这家店铺绝对是首选,太好吃了!
    顶0踩0
  2. 2024-02-04 09:13邱实[宁夏网友]103.21.211.181
    @小清新这家店的披萨绝对是我的最爱,强烈推荐给大家!
    顶8踩0
  3. 2024-02-04 08:59小清新[宁夏网友]203.33.15.231
    我在这家店铺吃了披萨,真的超级美味,必须推荐给大家!
    顶9踩0
  4. 2024-02-04 08:46湖水溦澜[上海市网友]43.252.51.15
    西昌的披萨真是太好吃了,强烈推荐大家来尝尝。
    顶2踩0
  5. 2024-02-04 08:33空灵歌声[云南省网友]103.56.8.35
    披萨真的太好吃了,特别推荐这家店铺!
    顶44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