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斯里兰卡总统访华:探讨投资 旅游和双边合作议题

2024-02-05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8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斯里兰卡总统访华

共同探讨投资、旅游、双边合作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应中国领导人的邀请,将于1月14-15日访华,这是新总统自11月上任以来第二次海外访问。两国领导人将探讨共同关心的几个议题:投资,旅游和加强双边合作。消息人士称,他们还可能讨论中国在斯里兰卡的持续投资,包括汉班托塔港。

11月上任的新总统是公认的“亲华派”总统,总统任命的总理是在任间引进大量中资项目的前前总统、中国人的老朋友、“擅长做经济”的马欣达·拉贾帕克萨。马欣达作为总统执政期间,斯里兰卡GDP增长最大达9.14%,全球居高。此次拉贾帕克萨的上任,中国投资客一致看好斯里兰卡市场,11月新总统和总理上任以来,来自中国的投资客和考察团不断,更有投资客排队会见总统、总理、部长的盛况。

斯里兰卡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全球贸易90%走海运,海运中70%走印度洋,所以作为印度洋交通枢纽的斯里兰卡被定位为下一个新加坡,目前中国投资主要两大方面:

企业投资:开厂、酒店、建筑、地产、旅游、建材等领域

个人投资:房产、民宿、旅游、珠宝等领域

参考阅读:

一带一路合作国家这么多,为什么偏偏斯里兰卡戳中美国的敏感点?

斯里兰卡“亲华派”戈塔巴亚当选总统,兰卡投资新热潮来啦!

为什么斯里兰卡是中国投资者的“刚需”?

斯里兰卡免签再延长

中国游客拿起护照,说走就走!

曾获《孤独星球》全球10大最佳度假国第一名

斯里兰卡旅游部长昨天证实,政府正在起草内阁提案,原定本月底到期的免签政策,将延长至4月30日。

49个免签国家是:中国、奥地利,澳大利亚,比利时,保加利亚,加拿大,柬埔寨,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国,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印度,印度尼西亚,冰岛,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日本,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来西亚,马耳他,荷兰,新西兰,挪威,菲律宾,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俄罗斯,新加坡,韩国,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泰国,英国和美国。

参考阅读:

14个理由告诉你为什么一定要去一次斯里兰卡?!

用纯度假的方式打开斯里兰卡!

中国护照又多一个免签国——斯里兰卡!

THE ONE(南亚第一地标)

项目位置:首都科伦坡核心CBD(科伦坡1区)

开 发 商:THE ONE TRANSWORKS SQUARE (PVT) LTD

建 筑 师:悉地国际(CCDI)

室内设计:CCD/HBA

结构顾问:CSEC & BSEC

施工单位:首钢集团、中信建设等

物业公司:万豪集团

交通:轻轨1号线,紧邻希尔顿酒店、港口城、Colombo Fort交通枢纽,距科伦坡机场30分钟

内部配套:丽思卡尔顿酒店、JW万豪酒店(双五星)、停机坪、空中餐厅、星空酒吧、四大空中泳池、奢侈品商场、三座奢华业主会所、高端写字楼等,汇聚斯里兰卡全国最顶级配套

产权年限:99年产权,可办永久产权

项目层高:3.8米

装修标准:酒店式公寓精装交付

建筑面积:40万方

均价:约5000美元/㎡

户型面积:159-203㎡两房,214-216㎡三房(套内面积,无公摊)

交房时间:1月,2024年1月,2025年1月

工程进度:A塔已建设至35层

THE ONE(南亚最高地标,CBD顶级豪宅)

SKY ONE(市中心稀缺高端精装公寓)

兰卡土地资讯

斯里兰卡土地出售信息:

1、科伦坡市中心 3区地块,占地约2100㎡,最高可建30层,2栋,共222套。

2、科伦坡市中心 2区地块,占地约2900㎡,最高可建40层。

3、科伦坡 6区地块,占地约2500㎡。

4、科伦坡 4区一线海景地块,占地约1500㎡,最高可建22层。

5、科伦坡 4区地块,占地约2900㎡,最高可建35层.

6、科伦坡市中心 2区地块,占地约2600㎡,最高可建G+30层,备注,此地块产权年限40年。

7、科伦坡近郊地块,距市中心8公里,占地42,000㎡。

斯里兰卡酒店出售信息:

1、斯里兰卡南部海边度假酒店(精品酒店)转让,入住率70%,多次获奖,酒店内部配套完善,一线海景,带游泳池,酒店已运营,共16套海景房,总价550万美元,入手后可立刻有稳定的现金流收益,因个人资金原因转让;

2、斯里兰卡第二大旅游城市康提,市中心康提湖旁在建星级酒店,紧邻佛牙寺,四星级喜来登酒店标准开发,99间豪华客房。因多个项目同时建设运营故转让,转让含:土地及前期规划审批。

更多土地、酒店信息,更新中。

如果觉得《斯里兰卡总统访华:探讨投资 旅游和双边合作议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5 12:55极品男人[澳门网友]203.25.131.164
    这对加强两国关系,促进经济发展和人员往来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顶6踩0
  2. 2024-02-05 12:41赫拉[甘肃省网友]202.165.252.195
    希望此次访问能够加强两国间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顶10踩0
  3. 2024-02-05 12:26工作qq_JohnYang[海南省网友]103.62.72.53
    期待双方能够就合作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顶0踩0
  4. 2024-02-05 12:12绚丽夕阳[辽宁省网友]103.57.137.108
    这次访问希望能够促进两国在投资和旅游领域的合作,为两国经济带来新的机遇。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