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尊敬与感激:致那位陌生的令我敬佩的人

2024-02-06 分类:其他

TIPS:本文共有 9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让我尊敬的陌生人作文”是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通过描写作者遇到的一个陌生人而产生的共鸣和感悟。文章以真诚、温暖的笔触,讲述了作者在一个特殊时刻与陌生人的交集,种种细节渲染出陌生人的爱心和善意,让作者对他产生了深深的尊敬和感激之情。文章中,作者用生动的语言和细腻的情感展现了陌生人对他人的帮助和关怀,也唤起了读者对于陌生人的思考和感悟。这篇作文不仅表达了作者对陌生人的感激之情,也传递了对人性的信任和美好的向往,展现了一种温暖的情感力量。

说来也惭愧,问起我最尊敬的一个人,我居然连他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但是,那天烈日下他摇摇晃晃的身影,却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头。

记得是在几年前的一个夏天,我一蹦一跳往超市走去。走着走着,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我看见对面的绿灯,就朝着斑马线准备过街,我注意到我身旁的一位老人也和我一样往前赶路。突然,一辆小车从侧面驶来,蹭到了老人,只见老人缓缓地倒了下去,而小车却扬长而去。

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目睹一场车祸,我不禁发出惊呼:啊!天呐!可回头望望别人,除了几个围观看热闹的之外,其余的人看了几眼就冷漠地离开了。

我急忙上前,一位阿姨拉住了我,悄声说道:小妹妹,不关你的事,你别扶他!否则,万一冤枉是你推倒的,没赔个几十万是不会了结的!

当时,我才八九岁,对于几十万这个数字没有具体的概念,只知道我一年有一千元压岁钱,要好多好多年才有一万元,我心里只隐隐觉得这事惹不起。于是,我明智地选择了不理睬。

正在这时,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驼着背,提着一个似乎十分沉重的袋子路过,他那粗糙的手背被袋子勒得青筋暴突,步履显得蹒跚。尽管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但他还是很努力地拨开人群,挤到被撞老人的身旁。他放下袋子,伸手就要去扶地上的老人。这时,一位中年男子问这位挤上前来的老人:你认识他?老人摇了摇头:不,不认识。可他在流血,先救人吧……你看,连司机都不扶,会不会是碰瓷的啊?你还是别管了!人群中有人说。

老人听完只愣了一下,随即果断地扶起了躺在地上的老人。

那一刻,我的眼里噙满了感动的泪水,心里有一股暖流在涌动。突然间,我看到老人的背是那么直;老人的双手是那么有力;老人的步伐是那么稳健。他那霜白的头发,在六月的阳光下闪着动人的银光;他的身影,在我的面前越来越高大……

没错,我最尊敬的一个人,就是他,这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因为,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善良和诚信的光芒。

[让我尊敬的陌生人作文]

如果觉得《尊敬与感激:致那位陌生的令我敬佩的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6 13:20小子一杯茶[黑龙江省网友]43.224.102.149
    有时候,一个陌生人的行为能让我们对这个世界充满希望和温馨。
    顶0踩0
  2. 2024-02-06 13:11虚浮[山东省网友]210.16.167.193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出现那么一两个让人敬佩的陌生人,让我们铭记在心吧。
    顶1踩0
  3. 2024-02-06 13:03算子[河北省网友]103.228.12.191
    向所有默默付出、无私帮助他人的人致敬!
    顶0踩0
  4. 2024-02-06 12:55常笑云[湖北省网友]103.53.163.73
    值得致敬的人真的太多了,希望我们也能成为别人敬佩的人。
    顶0踩0
  5. 2024-02-06 12:46金星[江苏省网友]103.62.53.91
    这样的感慨让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真是美好而深刻。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