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婚姻:一个人生真正的转变

2024-02-11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17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婚姻+真的会改变一个人》这个话题引发了人们对婚姻对个人的影响的思考。婚姻不仅仅是两个人的联姻,更是一种相互之间的成长和改变。从个人习惯到生活态度,婚姻的到来真的会改变一个人。其中,责任感的增强、关爱他人的意识的加强、为家庭负责任的态度等都是婚姻带来的积极影响。当然,婚姻也会引发个人的挑战和改变,从独立自主到需要考虑更多的家庭因素,从个人意志到共同协商等,婚姻的到来会让一个人不再是一个人,而是成为了一个家庭的一份子。婚姻真的会改变一个人,让人更成熟、更稳重。

好的婚姻铸造幸福的家庭,幸福的家庭滋养有魅力的女人。当然,只有聪慧的男人和女人才能经营出好的婚姻。

一个女人婚姻是否幸福,看她的言谈举止,看她的状态便一目了然。

01。

小慧是大学室友,曾经的她,大大咧咧,特别乐观,在班上不仅和女生们关系好,男生缘也相当不错。她长相一般,却迷恋高高帅帅的体育系男生,从暗恋到告白,最后变成朋友,心宽的她并没受到多大的打击,她始终相信,属于她的王子一定在不远的地方等着她。

毕业后,阴差阳错,我和她工作地点特别近,所以还能经常在一起玩。 刚毕业那几年,大家都没什么压力,毕竟年龄不大,有自己的收入,过得很轻松。后来,同学们陆续结婚了,我也即将步入围城,而小慧依然单着。

不是没有人喜欢她,也不是她没有喜欢的人,可总找不到对象的人,不是眼界高,就是被别人挑,小慧也是这样,她不仅是视觉动物,还要求内在强过外在,可那些高高帅帅还内心沉稳的男生对她却没啥感觉。我劝她:别再看韩剧了,生活中没有那么多王子爱上丑小鸭的故事。她知道我和她开玩笑,也并不生气,但是看得出,内心还是着急了。

02.

后来小慧恋爱了,说好找到男朋友第一时间要介绍我认识,要请我吃饭,可我知道的时候她说已经在一起两个月了,她说太忙,我理解,因为我也忙。

小慧结婚那天,我去了,场面很大,但跟我想象的却完全不一样。

小慧独自过来迎接我,然后絮絮叨叨和我说了很多无关紧要的话,而这个过程中,新郎始终和几个女生在一起聊天,不知道是亲戚还是朋友。看得出,小慧有点落寞,没有新娘子该有的喜气洋洋。

婚后的小慧,和我更少了联系,甚至我的宝宝出生时,作为大学室友,作为离得最近的大学同学,她居然没有来看我。为此老公还质疑我和她之间是不是有误会,毕竟曾经我们走得那么近,无话不谈。可事实上,我们之间一切正常,唯一的变化是他嫁人了。

后来才知道,小慧的老公有小慧喜欢的外形,也有她喜欢的任性,却没有她想要的包容和宠爱。作为家中的独子,小慧老公一直混到三十出头了还没有结婚的打算,后来在父母和亲戚的打压下才结识并和小慧结婚。在他看来,结婚不过是为了完成父母的心愿,而一心想要结婚的小慧看到周围同龄人都抱孩子心里着实也慌了,碰巧男生有她喜欢的款,所以认识不到三个月,他们就结婚了。

小慧老公工作地较远,一般一周才回家一次,所以平时家里只有小慧和公婆相处,对于父母走得早的小慧来说,和公婆相处倒不是什么难事,只是长期不在家的老公连电话也打得少,这让追求甜蜜浪漫爱情的小慧来说,是一种煎熬和折磨。貌似婚姻只给了她一个有父母的家庭。

03.

毕业十周年同学会,经我再三劝说,小慧才同意一起参加。几年不见,小慧的样子让吃了一惊,虽然还是喜欢可爱型装扮的她,可脸上的沧桑却明显和新买的名牌衣服不相称,最重要的是,她沉默了很多。以前总批评她爱抢话,嗓门还高,可现在的她,把沉默是金体现到了极致,甚至无话找话想听听她的故事,她也只是一笑而过。

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我想大概是因为女人把婚姻看成了人生的归宿,于是把自己的身家全部压在婚姻、压在男人的身上。这样一来,如果男人不靠谱,如果婚姻不幸福,那么女人将输得血本无归。而更加可悲的是,即使方向不对,女人们还往往会选择一条道走到黑,因为自己付出了精力,付出了情感,不想半途而废,于是认命,于是,婚姻成了女人后半生能否幸福的唯一决断。

可实际上,女人的幸福从来都只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要还有梦想,只要自己还不想放弃,改变,从来都不会太晚。

把婚姻当作人生的一种过法,一种生活方式,可以有,也可以没有,他可以当你形同虚设,你也可以对他视而不见,总之,不要把婚姻当作禁锢自己自由的枷锁,如此,才不至于在婚姻中迷失自己。

-END-

如果觉得《婚姻:一个人生真正的转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1 13:57ความสุข[上海市网友]180.201.255.39
    婚姻是一种人生历练,通过相互陪伴和支持让彼此变得更好。
    顶0踩0
  2. 2024-02-11 13:49禅酒[四川省网友]123.136.91.242
    结婚意味着责任和承诺,但也带来了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顶10踩0
  3. 2024-02-11 13:42春天的寂寞[天津市网友]203.57.28.42
    真正的婚姻是两个人共同成长的过程,需要不断的磨合和沟通。
    顶0踩0
  4. 2024-02-11 13:35ジ妃ジ[福建省网友]103.30.149.162
    婚姻是人生的一次华丽转身,从一个人到两个人的生活,需要更多的包容和理解。
    顶45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