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年人的挑战:生病成为福州人的心病

2024-02-12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10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福州医院近日上演了一幕让人深思的场景,“人到中年+不敢生病!”这一标题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讨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健康成为中年人心中的重要话题,而不敢生病也让许多人倍感压力和焦虑。福州医院的这一现象引发了人们对中年健康问题的关注,引起了对医疗资源和健康保障的思考和反思。这一幕无疑呈现了中年人面临的身体健康困境和医疗资源紧张的现实问题,让人不禁反思健康保障体系和中年人健康需求的匹配度。这一情况的出现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和思考,也促使人们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希望通过各种方式改善中年人的健康状况。

“人到中年,不敢生病!”

从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位于福州的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心内科接连收治3名患急性心梗的男子。

他们年纪都不大,其中两名患者的3个孩子还很小,只能跟着妈妈来医院陪护,在病区走廊外铺草席睡。

这一幕,让也身为父亲的心内科住院总医师陈梅贤,看了不是滋味,他感叹:“人到中年,不敢生病!莫抽烟、莫熬夜,管住嘴、迈开腿!”

三四十岁就心肌梗死

3人连夜被送医

“这三名男子年纪都不算大,他们的病因几乎都是抽烟、熬夜、喝酒。”陈梅贤说。

8月26日晚,第一个被送到医院的是一名38岁的男子,因为胸痛入院,被诊断出急性心肌梗死,对于这个年纪来说,心梗未免太早了。陈医生简单追问了病史,发现果然男子有抽烟、喝酒、熬夜的坏习惯。

这边刚抢救结束一会,另一边一名胸痛、大汗淋漓的男子从闽侯送来,这名男子40岁左右,有高血压和吸烟史,经过检查发现,他的心电图异常与肌钙蛋白升高,也是急性心肌梗死。医生赶紧给他 进行了紧急抢救。

8月27日凌晨两点,又一个心梗的男子被送来,幸运的是抢救还算及时。陪着他来的,除了妻子,还有8岁的儿子。

大人生病

孩子打地铺睡医院陪护

上述第三名心梗患者的妻子告诉医生,丈夫44岁,夫妻俩从外地到福州开小吃店,每天起早贪黑。就在一个多小时前,丈夫才刚干完活睡下没多久,突然胸口痛,大汗淋漓,她赶紧拨打了120。因为家里只有8岁儿子,所以便叫醒一起到医院。

看着他们8岁的孩子无处睡,陈梅贤建议,可以到周边找个宾馆,然而,没一会,他看到这位妻子抱着草席回到医院,在病区外的走廊打起地铺,搂着儿子睡去。

在他们的边上,陈梅贤还发现了另一个患者的妻儿。看着三个小娃娃就这么躺在冰凉的走道上,身为父亲的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人到中年,真的不敢生病。一生病,就会拖累一家子人。提醒和奉劝圈内的朋友们,莫抽烟、莫熬夜,管住嘴、迈开腿!”陈梅贤在朋友圈发文感叹。

END

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新媒体编辑 王杨林

监制 管慧 林亦敏

如果觉得《中年人的挑战:生病成为福州人的心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2 08:54Crush[内蒙古网友]203.28.54.2
    福州人民需要更多的支持和关怀,希望他们可以克服这个心病,重新振作起来。
    顶0踩0
  2. 2024-02-12 08:41厄呦[湖北省网友]103.231.144.6
    这是现实中很多人都会面临的挑战,生病不仅带来身体的痛苦,也给心理带来很大压力。
    顶23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