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重返校园:如何确保学生食品安全?

2024-02-15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11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新学年伊始,学生食物中毒事件频发引起社会热议。一些学校食堂存在不规范的饮食管理和食品安全隐患,导致学生食品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然而,食品安全不仅仅在于消毒,更应该引起重视的是从源头控制食品安全,加强原料采购和食品加工环节的监管,确保学生食物安全。此外,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从学校、家庭和个人层面共同努力,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普及正确的食品储存、加工和食用知识,切实保障学生的饮食健康。这些问题的凸显也提醒着社会各界,安全意识的普及和食品安全管理的完善迫在眉睫。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好转,全国各地纷纷确定初三、高三学生开学日期,在3月21日江西省终于确定开学时间,终于能够摆脱低效的在家复习进入正常的校园生活为中高考做冲刺了!

4月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含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7日(星期二)返校学习。初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其它年级、小学和高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

离正式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一条热点新闻给全国各地的学校敲响警钟!

3月26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3月24日锦屏一高中发生一起学生中毒事件,其中209名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多名学生在医院进行治疗。有网友在评论中回复称在学生中还有发热、腹泻症状,这让很多网友开始担心开学后学生的安全状况。

3月27日锦屏县政务微博迅速对此事发出调查通报,3月23因为市政供水停水,为了保证学校日常运行,锦平中学使用了学校自建的备用水源,因为备用水源水质总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超标引起学生群体性急性胃肠炎型,当前所有学生已全部返校上课。

在全国初三、高三学生开学是一个慎之又慎的决定,在开学通知文件中,“安全”一词被反复提及,少春中学为迎接学生返校已经做好了分工明确的责任制监督,而这次锦屏中学学生食物中毒事件让少春中学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校园消杀工作是否已经到位。

少春中学利用开学前的防控有利时机,已经提前储备好充足的口罩、消毒液、酒精喷雾壶、电子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根据政府提供的消毒方案的规定,每天都会定时做好校园所有区域的消毒工作。

对教室、走廊、食堂和食堂后厨这些人群聚集的地方进行了更为严格的清洁、整理、消杀工作,确保学生、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在校的人身安全。为提高入学效率、减少校门口人员聚集,少春中学更是高价购买红外热像测温仪放置于校门口,师生进出无需停留可快速通过。

锦屏中学事件发生后少春中学第一时间对校内食堂进行了更为严格的消杀工作,针对操作区、蒸煮间、留样间等等和食物关系密切的区域做了彻底的检查工作,确保锦屏中学食物中毒事件不会重演。

开学期间希望家长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接送学生需在警戒线外让等候让学生自行进入,为保证学生安全,无特殊情况请勿进校,相信学校为学生筑起的安全防护墙!

如果觉得《重返校园:如何确保学生食品安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5 16:33冰姿玲珑[天津市网友]43.243.191.63
    学校可以设置食品安全培训课程,让学生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
    顶0踩0
  2. 2024-02-15 16:23思念在文字里忧伤[青海省网友]202.14.151.103
    重返校园对学生的食品安全至关重要,学校要加强食品供应商的管理,确保食品质量和卫生标准。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