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国军队推广高效防蚊装备:官兵健康防护再添利器

2024-02-17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6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国军队近期推广应用了一系列高效防蚊装备,为官兵健康防护又添利器。这些装备包括防蚊服、防蚊帽、防蚊手套等,采用高科技防蚊材料制成,有效抵御各类蚊虫。这些装备不仅适用于野外训练和实战环境,也为官兵在热带、亚热带地区执行任务提供了重要的保障。此举不仅有利于提高官兵的工作效率和战斗力,还能有效预防蚊虫传播疾病,保障军人健康。这一系列高效防蚊装备的推广应用,体现了中国军队对官兵健康的关心和保护,必将在提高官兵生活质量和部队战斗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11月2日电 (庄颖娜 陶社兰)中国军队系列高效防蚊装备在部队推广应用,官兵健康防护又添利器。

广州白云区,一架小型遥控飞行器在林立的楼宇上空盘旋,在楼顶积水处喷洒出白色烟雾,将传播登革热的元凶——白纹伊蚊幼虫杀灭;中俄边境黑瞎子岛,一辆四轮全域地形车在草丛、灌木中穿梭,边行驶边喷药,两周过后,部队营区周边的蚊虫密度不到原来的20%;塞拉利昂弗里敦,中国抗击埃博拉移动实验室检测队驻地,一种新型吸血昆虫采样装置不间断运转,密切监测疟疾等烈性虫媒传染病风险……

主持这一系列新型高效吸血昆虫防控装备研发的是同一个人——军事医学科学院媒介生物学家赵彤言。相关成果日前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作为媒介生物学家,赵彤言长年深入边防、海岛部队,为基层官兵解决实际问题,每年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都在野外工作。新疆阿勒泰北湾一带号称“蚊虫王国”,蚊虫最大密度达每立方米1000多只,双手随便一拍,就能打死几十只,脚一伸出去瞬间就会沾满上百只。每年,驻守在这里的边防官兵都要忍受长达几个月的蚊虫肆虐,严重时被叮咬得皮肤出血溃烂,苦不堪言。

如果觉得《中国军队推广高效防蚊装备:官兵健康防护再添利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7 13:16莫說,墨懂[山东省网友]203.56.187.215
    这些装备的推广能有效缓解官兵在野外训练时的叮咬问题,很贴心!
    顶0踩0
  2. 2024-02-17 12:57✎多么痛灬的领悟、[国外网友]43.230.33.70
    这不仅仅是防蚊装备,更是对官兵生命健康的保障,支持!
    顶5踩0
  3. 2024-02-17 12:38香草味的友谊[湖南省网友]103.231.246.47
    太棒了,军队用先进科技保障官兵健康,太体贴了!
    顶8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