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莱阳卫校荣获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

2024-02-17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1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莱阳卫校作为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成为该领域的重要推动者和参与者。学校长期致力于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学生心理健康的培养与发展,积极探索符合学生实际需求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莱阳卫校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学校还积极组织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讲座等活动,为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发展贡献了大量力量。莱阳卫校将继续发挥其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优势,为促进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山东网11月18讯 (通讯员 董广云) 为进一步提升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建设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师队伍,11月15日—17日,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会暨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山东理工大学召开。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当选为山东省中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

本次大会以“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着力加强心理育人服务体系建设”为主题。大会首先研究讨论并通过了《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莱阳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仁礼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学校当选为山东省中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

随后,大会邀请了国内知名心理学专家为参会的中等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教师进行能力提升培训。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互动体验式心理大课堂”教学模式开创者施钢教授,山东心理学会理事长、原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高峰强教授,中国心理学会首批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督导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郑洪利教授分别作了《新时代 新机遇 心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如何切实增强育人效果》、《中国传统心理文化与人格促进》、《对中等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反思》专题讲座,为全省的心理健康教师提供了最新的教学模式,为中等职业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文化积淀和理论指导。在经验交流会上,研究会副会长田仁礼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了《构建四位一体“心”体系,奏响和谐校园“心”乐章》的经验交流,从健全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软硬件建设、开展特色活动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莱阳卫校高度重视中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建了心理健康骨干教师队伍,建立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班主任及相关教师—朋辈互助”四位一体的工作网络,形成了教育与指导、咨询与自助的多层次、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制。学校将以此次研究会成立为契机,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继续全面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探索适合中职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奏响和谐校园“心”乐章。

如果觉得《莱阳卫校荣获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7 13:18东篱采菊翁[江苏省网友]103.238.88.98
    希望更多的学校能够效仿莱阳卫校,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培养更多健康向上的学生!
    顶4踩0
  2. 2024-02-17 12:56小河拐弯[广东省网友]222.47.69.125
    这是一所非常值得骄傲的学校,他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和努力可见一斑。
    顶5踩0
  3. 2024-02-17 12:35lrl[河北省网友]159.226.88.29
    太棒了,恭喜莱阳卫校荣获这一荣誉,为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很大贡献!
    顶9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