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建设平安校园 开展健康教育

2024-02-17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7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开展健康教育+打造平安校园”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健康教育,学校能够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健康意识,提升身心健康水平。健康教育还可以让学生了解疾病预防知识,学会自我保护和自我救护的方法,提高抵抗力,减少发病率。同时,打造平安校园是确保师生安全的重要保障。学校需要通过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建立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加强安全设施建设等方式,全面提升校园安全保障水平。将健康教育与平安校园建设相结合,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健康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安全的学习环境,为学生提供全面的成长保障。

编者按: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安吉县教育局成立“师德师风加强年”“教育质量提升年”“教育服务优化年”“三个年”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在教育系统内部广泛开展“三个年”活动,以活动为载体,营造浓厚的“立德、育人、服务”氛围,为加快实现安吉教育改革发展“四大目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砥砺前行!

开展健康教育,打造平安校园

当前,我县中小学已全部返校复课,沉寂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复课后师生的身心健康。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印发相关通知,要求各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关注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障复学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会后,全县各校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纷纷组织教师开展全员家访,召开家长会议,对教师进行心理健康培训,对学生开展心理筛查、谈心谈话,利用班会、晨会开展生命教育,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及时发现问题并疏导解决,帮助师生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面对开学复课。

展开剩余84%

如果觉得《建设平安校园 开展健康教育》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7 21:23仲夏夜之梦[青海省网友]49.128.2.177
    在校园中推动健康教育,不仅是为了学生们的身体健康,也是为了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学习环境,值得肯定!
    顶22踩0
  2. 2024-02-17 21:02夏娃[内蒙古网友]43.240.63.30
    学校开展健康教育,有助于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结合平安校园建设,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顶8踩0
  3. 2024-02-17 20:42老三偏[辽宁省网友]210.53.139.103
    建设平安校园是保障学生安全的重要举措,健康教育更是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值得点赞!
    顶1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