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怀化:医养健康产业掀起千亿产业潮

2024-02-21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10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怀化市在医养健康产业发展上持续加大力度,以实现5年内将这一产业打造成为千亿级产业目标为动力。怀化市通过优化医疗服务、加强养老服务、推动健康产业转型升级等举措,积极打造综合性医养健康产业体系。市政府大力支持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扶持、项目引进等多方面的支持措施,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加快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步伐。而且怀化市政府还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医养健康产业企业,引入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加速推动产业发展。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怀化医养健康产业正蓬勃发展,为实现千亿产业目标而努力奋斗。

8月26日上午,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怀化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1+8”文本》 。他要求,要高度统一认识,科学产业规划,精准发力实施,力争通过5年努力,把医养健康产业打造成为千亿产业。怀化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副市长张霞,市政府秘书长张干太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3月起,怀化市紧锣密鼓地开展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的研究和编制工作,邀请省内医养健康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了现场论证,征求了一批省内外权威专家、市内主要高等院校专家及龙头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形成目前的《怀化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1+8”文本》 。会上,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文本进行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应云要求,要高度统一认识。把医养健康产业作为怀化市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既贯彻了国家战略,又顺应了民生需求,也体现了怀化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的特色,必须坚定信念、 保持定力、 坚定不移、 一以贯之。

赵应云强调,要科学产业规划。坚持规划先行,发挥产业规划的引领作用,明确产业的定位、布局和目标。要把医养健康产业作为全市域范围内的特色产业来培育,与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和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协同推进。要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核心区、以园区以外的各个县 ( 市、 区 ) 为支撑点, 形成 “核心引领、多点支撑”的空间布局。要充分利用现有基础和平台,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区与高新区高度融合,逐步实现产业对接和融合,满足产业链条的需要;健康养生养老要形成分散型布局特点,各县 ( 市、区 ) 要建好种植基地和前端加工园区。要确定产业发展目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经济增长指标必须高于全市增长速度;中医药健康产业增长要高于高新技术园区规划的增长速度;力争通过5年努力,把医养健康产业打造成为千亿产业。

要精准发力实施。从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建立产业发展推进机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监测考评、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重点保障,实现组织领导、政策配套、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等全方位的精准发力。

如果觉得《怀化:医养健康产业掀起千亿产业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21 10:12鬼爱灵[广西网友]123.176.60.120
    希望这个产业的繁荣能够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改善市民的生活水平。
    顶7踩0
  2. 2024-02-21 09:56江南水仙[西藏网友]203.25.100.150
    怀化这几年在医疗健康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加油!
    顶19踩0
  3. 2024-02-21 09:41雪敏[台湾省网友]203.12.19.99
    看到这个消息很振奋,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投资者和医疗机构前来发展,增加医疗健康资源。
    顶0踩0
  4. 2024-02-21 09:26皇族い蒋艾[青海省网友]116.207.103.151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行业,希望当地政府能够提供更多支持,让医养健康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