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康复治疗的养生之道:休息并非躺着就是养生

2024-03-29 07:00:30
相关推荐

养生:康复治疗不是躺着休息 养生与康复治疗既有区别又有联系。康复治疗是针对疾病、疼痛或损伤的专业治疗,旨在恢复身体功能和减轻痛苦,需要综合运用药物、物理治疗、康复训练等手段。与此同时,养生则是一种全面的健康管理方式,强调预防与调理。在养生过程中,康复治疗扮演着重要角色,但养生追求的是更全面的身心健康,需要通过良好的饮食、适当的运动、情绪调理等方式来促进身体健康。因此,养生并不等同于康复治疗,更不是躺着休息,而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和自我管理的方式。了解养生与康复治疗之间的关系,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如何保持身体健康和应对疾病。

很多神经系统疾病患者在医院度过急性期后就出院了,没能够得到正规系统的康复治疗和指导。这些病人回家后,往往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所谓的 康复 ,结果不但对疾病的恢复没有好处,反而加重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有的患者认为康复就是躺着休息,什么事情都不做。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闻霞称,瘫痪的病人如果长时间卧床,会出现肌肉萎缩、骨质疏松、心肺功能减退、深静脉血栓、肺部感染等多种并发症,不但不利于病人的康复,反而会加重病情,甚至危及生命。也有些家属认为要照顾好病人就是什么事情都帮他做好,包括喂饭、洗脸、穿脱衣服等等。其实经过简单的训练患者完全可以自己完成这些简单的生活动作,这也是一种康复训练。如果家属全部包办了,就等于是剥夺了病人康复的权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4-09 02:34&柳叶飘飘[河北省网友]203.0.137.16
    不仅是康复治疗对于平身保健也很有启发要学会放松自己享受生活。
    顶7踩0
  2. 2024-04-05 12:02再美、也结束❤[江苏省网友]116.27.235.255
    我以前是觉得养生就是要不停地做各种保健活动现在才明白原休息也是很重要。
    顶8踩0
  3. 2024-04-01 21:31爱的释放[黑龙江省网友]150.122.43.51
    这个道理太有道理了养生实是种生活方式需要平衡工作和休息。
    顶4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