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老年人偏瘫这样护理好的快 偏瘫护理小技巧

2007-11-11 分类:中老年养生

TIPS:本文共有 9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偏瘫也被称为半身不遂,是多发与中老年人群的一种疾病脑血管疾病的常见症状,轻度偏瘫患者对日常生活影响不大,但是严重的偏瘫患者生活完全无法自理,那么偏瘫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日常生活上又有哪些预防方法?本文整理了中老年偏瘫的常见原因和护理方法,希望能引起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网友的重视。

偏瘫早期有哪些症状?

1、头痛头晕:突然性的头痛头痛、持续性剧烈头痛或者头痛头晕症状突然加重都有可能是偏瘫的前兆。

2、四肢发麻:中老年人偏瘫患者初期往往会出现突然无端由的摔倒和晕倒,或者说话灵活吐字不清等症状。

3、偏瘫患者早期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耳鸣眼花等一系列症状,并产生意识障碍和痉挛等。年纪较大的人群一旦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以免贻误病情。

偏瘫常见的诱发原因有这些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zln/不得转载

1、中老年患偏瘫最常见的原因是脑血管病,脑血管先天性异变和急性脑血管疾病等都是造成偏瘫的常见诱发原因。

2、除了脑血管疾病,常见的诱发中老年人偏瘫的疾病还有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等。

3、偏瘫的发作还和环境、滥用药物、饮食习惯和情绪变化有关。

偏瘫护理方法和注意事项

1、首先要让偏瘫患者得到充分的休息,情绪容易激动的患者进行选择避光安静的房间

2、注意饮食,偏瘫发作1到3天内尽量不要进食。尽量采用静脉补液的方式进行营养摄取。当患者可以进食时,多让病人吃水果蔬菜,日常生活中要多饮水。

3、保持个人卫生清洁,对于偏瘫患者,必须经常保持口腔卫生,防止病从口入。日常生活中可以进行适当擦浴,但是天气寒冷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做好保暖措施。

4、对于大小便失禁的中老年患者一定要做好大小便的清洁工作,防止污染环境,发生细菌感染。生活中要定期变换体位,防止因偏瘫引发全身瘫痪和肢体畸形等症状。

5、偏瘫患者症状好转的情况下,护理人员要帮助患者更好的锻炼生活自理能力,以期更快的恢复,但切记要循序渐进。

如果觉得《中老年人偏瘫这样护理好的快 偏瘫护理小技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