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田螺尾端能吃吗?田螺如何处理尾端?美食需要仔细加工

2007-11-14 分类:肉类

闷热的夏季,是最适合食用夜宵的时间,经过一天繁重的工作忙碌,下班以后,就需要约上三两好友,叫上麻辣小龙虾、麻辣田螺等烧烤,同时搭配适量的冰啤,才能夏季一天正确的打开方式。

不过在食用田螺的时候,尽量选择正规的大排档,才能保证食材的新鲜口感,以免出现食物中毒的现象,危害身体的健康,那么田螺尾端能吃吗?田螺如何处理尾端?

田螺尾端能吃吗

田螺的尾端是不能食用的,因为尾端是田螺的肠道部位,其中含有大量的代谢物、细菌、寄生虫等有害成分,食用以后,会危害身体的健康,如果食用过量,还会诱发寄生虫病,危及生命安全。

田螺如何处理尾端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rl/不得转载

1、将浸泡好的新鲜田螺捞起,经过多次清洗之后,用厚一点的剪刀,或者老虎钳,将田螺尾部剪掉一段,全部剪好后再清洗。

2、将田螺的尾端用清水充分的清洗干净,然后再次浸泡,清洗,就可以烹饪食用了。

如何清洗干净田螺

1、将新鲜的田螺放入清水中,不断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吐沙,最好放入适量的香油或者白醋,可以让田螺吐的更加干净。

2、然后将田螺的尾端去除干净,然后用大量的清水清洗干净。

3、将适量的面粉撒上田螺上,用力磋磨,可以将表面清洗干净,再次用水冲洗就可以烹饪食用了。

如果觉得《田螺尾端能吃吗?田螺如何处理尾端?美食需要仔细加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