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关于核酸检测 这些事情你都知道吗?

2008-01-25 分类:养生禁忌

TIPS:本文共有 6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核酸检测是一种检测病毒的方法,医护人员通过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存在外来入侵的病毒的核酸,来确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但是关于核酸检测的相关内容想必大家也有很多不清楚的,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核酸检测鼻腔准还是口腔准

鼻拭子会比咽拭子准

其实核酸检测无论是鼻拭子还是咽拭子都是很准确的,不过相对而言,鼻拭子比咽拭子的阳性率更高一些,不过大部分人不喜欢鼻拭子的取样过程,因为需要用棉签穿过整个鼻部,会比较痛苦,所以日常生活中采取咽拭子做筛查的会比较多。

核酸检测有效期有多久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a/jinji/不得转载

一周

核酸检测的结果的有效期一般是一周左右,因为就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也并不代表永远都是阴性的,新冠病毒的潜伏期平均在十四天左右,潜伏期内虽然没有症状,但是也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在特殊时期,核酸检测的有效期会根据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来判断。

生病能不能做核酸检测

一般情况下生病也是可以做核酸检测的

大部分疾病其实并不会影响核酸检测的结果,并且生病的时候做核酸检测还可以排除新冠感染的可能性,不过因为核酸检测需要进行鼻拭子、或者咽拭子的采样,对于鼻咽部有病症的患者,比如出血、水肿等人群,可以暂时不进行检测。

如果觉得《关于核酸检测 这些事情你都知道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