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尿酸高的原因 如何降尿酸?

2008-08-26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4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尿酸是人体在新陈代谢中产生的一种物质,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如果在平时不能控制好,导致尿酸升高,那么就会使身体产生疼痛,严重的甚至引发多种疾病,那么尿酸高的原因是什么呢?不要担心,让每日养生网来告诉大家。

尿酸高的原因

1、若患者长期过度饮酒,或长期食用黄豆及其相关制品等多种含嘌呤较高食物,变化导致体内嘌呤过高,分解后便会引起尿酸升高。

2、若患者体内尿酸代谢功能障碍,导致无法正常排出尿酸,也会引起尿酸升高。

如何降尿酸?

1、引起尿酸波动的物质是嘌呤,因此尿酸高的话就要减少体内的嘌呤,首先就是要避免食用高嘌呤含量的食物,然后控制身体体重。

2、尿酸高的人平时一定要保证水分摄入,因为多喝水可以帮助稀释身体中的尿酸浓度,同时水分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尿酸排出。

尿酸这种物质虽然是正常产生的,但是如果过多,就会对健康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疾病,这些都是必须了解的;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饮食等方面一定要注意一下,尽量避免食用高嘌呤的食物和加强身体对尿酸的排泄,这样才能避免尿酸异常。

如果觉得《尿酸高的原因 如何降尿酸?》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