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滑雪有哪些坏处?滑雪的注意事项需谨记

2008-11-24 分类:养生新知

冬季滑雪是非常受欢迎,也最适合这个季节的户外活动。滑雪乐趣多,且对健身有很多益处,因此冬季有很多人参与此项目。但是滑雪也并非只有好处没有坏处,那么冬季滑雪有什么坏处?滑雪有哪些注意事项?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冬季滑雪的坏处

1、影响视力

在雪天的时候,雪地的反光特别强,如果滑雪的时候不佩戴护目镜的话,长时间接触猛烈的反光,很有可能导致眼睛雪盲,在短时间内频繁的雪盲,会对视力有很严重的影响。

2、损害皮肤

一般情况下来说,滑雪对于皮肤的危害主要有两点,第一点就是晒伤,第二点就是冻伤。前者是因为滑雪的场地一般海拔较高,而雪地反射紫外线也比较强,所以暴露在外的肌肤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灼伤,后者是因为滑雪场的温度比较低,如果保暖措施没有做好的话,特别容易引发冻伤。

如果觉得《冬季滑雪有哪些坏处?滑雪的注意事项需谨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